Inkplate 6COLOR,5.8英寸彩色无线电子墨水屏(众筹中)

原文链接:Inkplate 6COLOR – A 5.8-inch e-paper color wireless display (Crowdfunding)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762字,预计阅读2分钟

Inkplate 6COLOR 是一款 5.8 英寸彩色电子墨水屏,它配备了ESP32 WiSoC 以提供 WiFi 和蓝牙 LE 连接,并可通过 Arduino IDE 或 MicroPython 进行编程。

Inkplate 6于 2019 年推出以来,我们就开始关注 Inkplate 公司基于ESP32 的电子墨水屏,从那时起,该公司推出了尺寸更大的型号和具有触摸屏显示器和更高分辨率的升级版本。但到目前为止,这些都是黑白的型号,而 Inkplate 6COLOR 是该公司第一个带有颜色的,或者更确切地说是可以显示7 种颜色的电子墨水屏。

Inkplate 6COLOR 电子墨水屏
Inkplate 6COLOR 电子墨水屏

Inkplate 6COLOR 规格:

  • 具有双核 ESP32 处理器、Wi-Fi 4 和蓝牙 4.0 (BLE) 连接的无线模块
  • 外部存储 – MicroSD 卡插槽
  • 显示屏 – 5.8 英寸、600 x 448电子墨水屏,具有 7 种颜色(黑、白、红、黄、蓝、绿、橙)
    • 128 DPI
    • 25秒刷新时间(厂商);Inkplate 测试:10 到 11 秒
  • USB – 1 个 USB Type-C 端口,用于编程和供电
  • 扩展– 用于 GPIO 引脚、I²C、SPI 和 easyC/Qwiic 连接的接头
  • 其他 – RTC 和备用电池、3 个电容式触摸板、电源和用户/唤醒按钮
  • 电源
    • 用于锂电池电源的 JST 输入和 MCP73831 充电器
    • 功耗 – 睡眠状态18 µA ,一次充电可工作数月
  • 尺寸 – 145 x 116 x 6 mm
  • 重量 – 95 g
Inkplate 6COLOR 电路板规格
Inkplate 6COLOR 电路板规格

这些功能与黑白的显示器非常相似,但彩色显示器也有缺点,例如,显示器的分辨率相当低,刷新率比Inkplate 6PLUS(1024 x 758 分辨率,大约 1.5秒刷新率)慢得多。而且,在彩色显示器上也不能进行局部刷新。

Inkplate 6COLOR屏与其他灰度屏对比
Inkplate 6COLOR屏与其他灰度屏对比

在软件方面,Inkplate 为 Arduino 库提供了与 Adafruit GFX 图形库 100% 兼容的抖动算法,这是一个有助于渲染文本、图像和线条艺术的 MicroPython 模块,并且正在为更高级的用户开发 ESP-IDF 驱动程序。该产品仍然需要使用和之前相同的工具来准备内容或设计要显示的用户界面:在线图像转换器GUI 设计器

点击此处即可观看Inkplate 6COLOR介绍视频

Inkplate 6COLOR 目前在 Crowd Supply进行众筹,9,900 美元的融资目标已经达成。该众筹项目提供两种奖励,单墨水屏只需 99 美元,带有 3D 打印外壳的墨水屏只需 119 美元。这里的价格包括运送到美国的运费,但如果是运送到世界其他地区则必须额外支付 8 美元的运费。众筹支持者的奖励应该有望在 2022 年 9 月中旬的某个时候发货。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