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美元的香橙派3 LTS SBC,配备2GB RAM、8GB闪存

原文链接:$35 Orange Pi 3 LTS SBC comes with 2GB RAM, 8GB flash, AW859A WiFi 5 and Bluetooth 5.0 module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787字,预计阅读2分钟

香橙派3 LTS是2019年推出的香橙3 SBC的一个成本更低、更紧凑的版本。配备的是全志H6四核Cortex-A53处理器、千兆以太网、四个USB 3.0端口和带有PCIe x1 Gen2通道的mPCIe插座。据我了解,由于SoC其中一个糟糕的方案,使得香橙派3 LTS的运行不是很好。

精简后的香橙派 3 LTS 的大小像一张名片,去掉了原板上基本无用的 mPCIe 插槽,配备了 2GB LPDDR3 RAM(不再有 1GB RAM 选项了)、较少数量的 USB 端口、Type- C USB电源输入。另外,还用全志AW859A WiFi和蓝牙5.0模块替换了原来板子上的Ampak AP6256模块。

香橙派3 LTS的接口
香橙派3 LTS的接口

香橙派 3 LTS 规格:

  • SoC – 全志H6四核 Cortex A53 处理器,主频高达 1.8 GHz,配备 Arm Mali-T720MP2 GPU,支持 OpenGL ES 3.1/3.0/2.0/1.1、DirectX 11
  • 系统内存 – 2GBLPDDR3(之前使用1GB 或 2GB)
  • 存储 – 8GB eMMC 闪存和 microSD 卡插槽(注意:没有 eMMC 闪存的配置没有更多选项)
  • 视频和音频输出 – HDMI 2.0a 高达 4Kp60,3.5mm AV 插孔,具有复合视频和立体声音频
  • 音频输入 – 内置麦克风
  • 视频解码 – 10 位 H.265 高达 4Kp60、6Kp30、VP9 和 H.264 高达 4Kp30,AVS+/AVS 高达 1080p60
  • 网络和无线连接
    • 通过YT8531C收发器的千兆以太网
    • 802.11b/g/n/ac WiFi 5 和蓝牙 5.0 通过全志AW859A模块
  • USB – 1USB 3.0 端口(不再有 USB 3.0 集线器芯片),2USB 2.0 主机端口
  • 扩展 – 带有 GPIO、I2C、UART、SPI、5V、3.3V 和 GND 的 26 针接头
  • 调试 – 3 针串行控制台/UART 接头
  • 其他 – 电源按钮;红外接收器;电源和状态 LED
  • 电源 –通过 Type-C USB端口提供 5V/3A(而不是通过电源桶插孔或微型 USB 端口提供 5V/2A);AXP805 PMIC
  • 尺寸 – 85 x 56 mm(原为 90 x 64 mm)
香橙派3 LTS尺寸
香橙派3 LTS尺寸

据说这款单板计算机可以支持 Android 9.0、Ubuntu 和 Debian,由香橙派维护的操作系统镜像和 PDF 文档很快就会在他们的网站上提供了。出于某种原因,深圳迅龙软件也将在他们的镜像和文档公开之前开始销售该板了。你们可以随时查看香橙派3的文档用来参考。Armbian也可以支持香橙 Pi 3,且能提供 Ubuntu 20.04 Focal 和 Debian 11 BullsEye 镜像,我怀疑这些镜像应该也适用于香橙派3 LTS,但是可能就是没有 WiFi 和蓝牙。

香橙派3 LTS 单板计算机现在可以在全球速卖通美国亚马逊上买到,价格是35美元。这与 2019 年推出的、带有 2GB LPDDR3、但没有 eMMC 闪存的原始香橙派3 板的价格大致是相同的。

香橙派3和香橙派3 LTS
香橙派3和香橙派3 LTS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