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备了M5Stack ATOM Lite控制器的无线热敏打印机套件

原文链接:Wireless thermal printer kit features M5Stack ATOM Lite controller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612字,预计阅读2分钟

M5Stack是中国深圳的一家设计和制造开源开发工具包的科技公司,其产品M5 Stack ATOM 热敏打印机套件是一款台式的 DIY 热敏打印机,由该公司配备的ESP32-Pico-D4 系统级封装的ATOM Lite 物联网控制器和安装在纸板包装中的58毫米热敏打印机组成。

该打印机可以进行文本、图形、条形码或二维码打印,预装固件可提供两种操作模式。“AP Connect Print”模式中打印机被视为无线接入点,可以通过智能手机或计算机从 Web 浏览器中进行控制,“MQTT Notifications”模式还可以打印 MQTT 消息内容。

M5Stack ATOM热敏打印机套件
M5Stack ATOM热敏打印机套件

ATOM 热敏打印机套件的亮点:

  • M5Stack ATOM LiteIoT控制器,带有 ESP32-Pico-D4 WiFi和蓝牙 SiP且配备 4MB 闪存
  • 通过 UART 连接的 58 mm热敏打印机 (9600 bps 8N1)
    • 支持文本/图形/条码/二维码
    • 速度 – 60 mm/s203dpi 8 dots /mm,每行最多 384 dots
  • 通过 WiFi 连接
    • AP热点连接,网络控制打印
    • 打印通过 MQTT 发送的内容(主题是设备 MACac 地址)
  • 电源 – 推荐 12V/2.5A(不包括在内)
  • 尺寸 – 151 x 79 x 66mm
  • 重量 – 285 g
ESP32热敏打印机
ESP32热敏打印机

该套件除了物联网控制器之还包含有一卷打印纸、热敏打印机和纸板包装。该公司支持Arduino和UIFlow可视化编程开发,Arduino固件源代码可以在Github找到。另外还有一个文档页面,其中包含 QR 码、条形码、BMP 图形打印功能等附加信息。

下面的视频演示了AP和MQTT模式打印机的主要特点,包括各种内容的打印和更换热敏纸卷的说明。

相关视频链接,点击此处即可查看

M5Stack的ATOM 热敏打印机套件在网站上的售价是59美元。不过,这肯定不是第一个ESP32热敏打印机解决方案,此类解决方案目前其实有挺多了,比如:bitbank2 热敏打印机 Arduino就可以通过蓝牙 LE 将 ESP32 和 nRF52 板连接到打印机、Arduino sketches就能通过串行或 MQTT 打印位图。

原文翻译:李顺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