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工业物联网应用的树莓派4 PLC工业控制器

原文链接:Raspberry Pi 4 PLC Industrial controller targets IIoT applications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845字,预计阅读3分钟

我最近注意到 Boot&Work提供了一个基于树莓派 4 SBC的品牌为“Industrial Shields”的PLC 工业计算机。其实,在 2017 年的时候我曾经报道过该公司,当时他们提供了基于 Arduino 的 PLC 模块,这些模块可基于 ARM Linux SBC 的 10.1 英寸平板电脑控制。你们可以树莓派或是香蕉派。

“树莓派 PLC 工业控制器”提供光隔离输出或继电器输出,以及可选的 GPRS 连接。Linux PLC 配备多达 36 个数字输入、16 个模拟输入、8 个模拟输出和 6 个中断输入,以及CAN 总线、多达 2 个以太网端口、双 RS-485、WiFi 和蓝牙等通信接口。

树莓派PLC工业控制器
树莓派PLC工业控制器

树莓派PLC工业控制器基本规格:

  • 单板计算机 – 树莓派4 SBC,具有 2GB 至 8GB RAM、WiFi 5 和蓝牙 5.0 连接
  • 存储 – 8GB MicroSD 卡
  • 视频输出 – 2个分辨率高达 4Kp60的Micro HDMI 端口
  • 网络 – 2个以太网端口:来自 RPi SBC 的千兆以太网端口,以及通过 W5500 SPI 转以太网芯片实现的以太网端口
  • USB – 4个USB 端口(2个 USB 3.0、2个 USB 2.0)
  • 输入/输出
    • I2C、2个RS485、SPI、串行 TTL、通过接线端子的 CAN
    • 电压范围
      • 模拟输入/输出:0~10V DC
      • 数字隔离I/O:5~24V DC
    • 其他 – 带纽扣电池备份的 RTC
    • 输入电压 – 12~24V DC(2.5A 保险丝保护,极性保护)
    • 输入额定电压 – 24V DC
    • 额定功率 – 30W
    • 最大电流 – 1.5A
    • 工作电压范围 – 11.4~25.4V DC
    • 尺寸 – 119.5 mm(高)x 101 mm(深)x 可变宽度(从84.60 到 158.40 mm,具体取决于选项)
    • 重量 – 370 至 710 g,具体取决于选项。
    • 温度范围
      • 操作:使用树莓派OS Lite 时为 0℃至 50℃,使用树莓派OS Desktop 时为 0℃ 至 40℃
      • 储存:-20℃~60℃
    • 湿度 – 10%~90%(非冷凝)
树莓派PLC工业控制器
树莓派PLC工业控制器
树莓派PLC工业控制器框图
树莓派PLC工业控制器框图

该树莓派 PLC 工业控制器可以运行树莓派 OS,但好像却没有为 PLC 提供任何特定软件,用户手册中也只有基本的 Linux 配置命令。我一开始在 DFRobot上找到了该PLC 不过其中只显示了两个型号,分别带有光隔离输出或继电器输出。但后来我发现用户手册种还列出了很多型号,且分别具有不同 RAM、I/I 和连接配置。

DFRobot 上出售的树莓派PLC工业控制器价格不到 400 美元,但我们不知道其确切的树莓派 4 型号,而且配置选项也没有明确列出。因此,如果你们有兴趣,最好直接从 Industrial Shields 商店购买,其起价 242.18 欧元,型号选项都十分明确。或者,你们还可以查看一些基于树莓派 CM4 的 PLC,例如Modberry 500 CM4或 OpenEmbed EdgeBox-RPI4,它们虽然针对相同的目标市场,但具有不同的功能组合。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