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鑫推出ESP32-S3-BOX AI开发套件,适用于在线和离线语音应用

原文链接:Espressif introduces ESP32-S3-BOX AI development kit for online and offline voice applications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806字,预计阅读2分钟

乐鑫最近推出了 ESP32-S3-BOX AI 语音开发套件,专为开发具有离线和在线语音助手的应用程序而设计。在我接触之后,我发现其设计类似于M5Stack Core2开发套件,但应用程序会有所不同。

ESP32-S3-BOX 采用最新的ESP32-S3 处理器,具有 WiFi、BLE连接、AI功能。另外,它带有一块2.4 英寸电容式触摸屏显示器、2 个麦克风阵列、扬声器和 I/O 连接器,所有的部件都能安装在带有支架的塑料外壳中。

ESP32-S3-BOX

ESP32-S3-BOX 规格:

  • WiSoC – ESP32-S3 双核 Tensilica LX7 高达 240 MHz,支持 Wi-Fi 和蓝牙 5、AI 指令、512KB SRAM
  • 内存和存储 – 8MB 八进制 PSRAM 和 16MB QSPI 闪存
  • 显示屏 – 2.4 英寸电容式触摸屏,分辨率为 320×240
  • 音频 – 双麦克风、扬声器
  • USB – 1x USB Type-C 端口,用于供电和调试(JTAG/串行)
  • 扩展 – 2x Pmod 兼容接头,提供多达 16x GPIO
  • 其他
    • 电源 LED、静音按钮和 LED、boot模式按钮、复位按钮
    • 6 轴 IMU 传感器 (IvenSense ICM-42670)
    • 红外线“控制器”
  • 电源 – 通过 USB Type-C 连接器或底座提供5V电压
  • 尺寸 – (待定)

ESP32-S3-BOX规格

乐鑫表示,ESP32-S3-BOX 非常适合开发需要人机语音交互的智能扬声器、网关和物联网设备。开发套件内置麦克风阵列,支持远场语音交互,支持中英文离线语音唤醒和语音指令识别,可重构中英文语音指令,以及ESP-RainMaker IoT开发框架

ESP-S3-BOX 的软件支持建立在先前为 ESP32 所做的工作之上,包括ESP-Skainet 语音助手用于机器学习的 ESP-DL 库,以及第三方解决方案,如 用于 IoT SDK的Alexa 或用于开发HMI解决方案的LVGL 开源图形库。你可以在 Github 上找到 ESP-BOX AIoT 开发框架和文档,以开始使用 AI 语音开发套件。

可进行蓝牙5G 4G LTE的ESP32-S3-BOX

这篇博客文章详细介绍了该套件的当前和未来将实现的功能,特别是使用 Pmod 连接器通过ESP32-H2模块添加Zigbee和Thread连接,和/或蜂窝物联网连接(5G、NB-IoT、 LTE Cat-M1)。

ESP32-S3-BOX AI 语音开发套件可以在亚马逊全球速卖通Adafruit以 45 美元的价格预购。在撰写本文时,开发套件仅在全球速卖通上有库存,有趣的是,乐鑫刚刚在全球速卖通上开了官方商店,因此我们可以期待该公司未来还会以这种方式销售开发套件。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