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12在树莓派4上基本可以完成一切工作了

原文链接:Android 12 on Raspberry Pi 4 – (Almost) everything works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763字,预计阅读2分钟

备注:permissive mode宽容模式代表 SELinux 运作中,不过仅会有警告讯息并不会实际限制 domain/type 的存取。

Android 12 源代码(AOSP) 在今年10月初的时候发布了。当时,一位开发者就借此机会将 Android 12 移植到了树莓派4 单板计算机及其衍生产品当中。

更具体地来说,其实是KonstaT为树莓派 4、树莓派400键盘 PC树莓派CM4 创建了 LineageOS 19.0 的非官方版本,它们可以在具有 2GB RAM及以上的系统上工作。

树莓派4上的Android 12
树莓派4上的Android 12

虽然该版本是为高级用户创造出来的,但此Android 12版本似乎可以很好地支持大多数功能,包括:

  • 视频
    • HDMI 显示,包括 CEC
    • 触摸屏/多点触控(USB 触摸屏、Waveshare SPI 触摸屏)
    • 硬件加速图形(V3D、OpenGL 和 Vulkan)
  • 音频
    • HDMI、3.5 mm插孔、USB 麦克风、蓝牙扬声器/耳机
    • 音频 DAC,例如 Hifiberry DAC+
  • 连接
    • 以太网
    • WiFi,包括系连网络共享
    • 蓝牙,包括系连蓝牙网络共享
    • 使用外部 USB 模块的 GPS
  • USB 测试过以下设备
    • USB 鼠标、键盘、存储等
    • USB-C:ADB、MTP、PTP、USB 系连网络共享
  • I/O(GPIO、I2C、SPI)测试
    • 通过外部 GPIO IR 模块(例如 TSOP4838)进行远程控制
    • RTC 使用 I2C 模块,如 DS3231
    • I2C 传感器,例如 MPU6050、LSM6DS3、LSM303DLHC和BME280/BMP280加速度计/陀螺仪/磁力计/温度/压力/湿度
    • 通过 USB 到 TTL 板的串行控制台
    • SPI 触摸屏(见视频部分)

到目前为止,我所知道的主要问题是缺乏硬件视频解码和编码,并且 Pi 摄像头无法工作。虽然可以使用软件视频解码和编码,但显然分辨率/帧率会受到限制,不过 MJPEG 的 USB UVC 网络摄像头应该可以正常工作,但总之这些暂时都还没有测试过。SELinux也是permissive mode(宽容模式),所以这个测试镜像应该不会被认证为安全的,可能只是用户们还没有发现的问题。

因为该镜像包含根据创作共用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类似共享4.0国际协议授权许可)等多个部分,这些许可让它能免费用于个人和教育用途,但不能用于商业用途。KonstaT在XDA 开发人员论坛上发布了一些信息,你们也你可以在 KonstaKANG.com上找到更详细的信息,包括镜像链接、内核源代码以及安装 Magisk 和支持 Google 应用程序的说明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1 评论
最旧
最新 最多投票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是马小跳呀
11月 25, 2021 10:56 上午

这个Android 12版本真的能支持这么多功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