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logic T972多媒体网络SBC,支持4K V-by-One显示器

原文链接:Amlogic T972 multimedia networking SBC supports 4K V-by-One displays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842字,预计阅读2分钟

这些年来,我们已经看到过大量基于Amlogic(晶晨) S 系列SoC的电视盒和 SBC了。但实际上 Amlogic 也制造专为电视设计的 T 系列 SoC。只不过他们的电路板制造比较出名,而电视制造又相对较少,所以我们很少看到他们电视设计相关的内容。

不过在几年前,我有幸见到过一个基于 Amlogic T962E四核 Cortex-A53 处理器的电视盒,它提供 HDMI 输入和输出端口。而最近我又了解到深圳番茄科技在提供用于数字标牌应用的 Amlogic T972 多媒体网络 SBC,该SBC具有多个 HDMI 输入和一个 V-By-One 显示接口,而且支持高达 4K 的分辨率。

Amlogic T972 SBC
Amlogic T972 SBC

Amlogic T972 SBC 规格:

  • SoC – Amlogic T972(或 T962X2)四核 Arm Cortex-A55 处理器 @ 1.98 GHz,配备 Arm Mali-G31 MP2 GPU,支持 OpenGL ES 3.2、Vulkan 1.1 和 OpenCL 2.0
  • 系统内存 – 2GB 或 4GB DDR4
  • 存储 – 16GB eMMC 闪存,MicroSD 卡插槽
  • 显示接口
    • 40 针 2.0mm 间距 8 位/10 位 LVDS 连接器,分辨率高达 1080p
    • V-By-One 连接器高达 4K 分辨率
    • TP 排针、背光排针
  • 视频输入 – 3路HDMI 输入,AV 输入
  • 音频 – 3.5 mm耳机插孔、10W8Ω 立体声扬声器的 4 针接头、I2S 接头、PDM 接头
  • 连通性
    • 10/100M以太网RJ45端口
    • 2.4 GHz WiFi 4 和蓝牙(可选双频 WiFi,就是上图中的 Ampak AP6256)
    • 通过 mPCIe 插槽 + SIM 卡插槽提供可选的 4G LTE 调制解调器
  • USB- 2个 USB Type-A host端口,通过排针引出的3个 USB 接口(包括一个 OTG 端口)提供
  • 扩展
    • 1个mPCIe 插槽
    • 4个UART 接口
  • 其他 – 红外接收器、RTC + 备用电池
  • 电源
    • 通过 DC 电源插孔或 4 针接头的 12V 输入
    • 5V 接头(疑似输出接口)
  • 尺寸 – 160 x 115 mm

其实它基本上就是一个电视板了,该公司还提供Android 9.0操作系统。对了,小米电视 5 和小米电视 5 Pro 4K 电视使用的恰好也是Amlogic T972。所以,我找找有关Amlogic T972的详细信息。

考虑到深圳番茄科技一般是与其他制造商合作并不自己设计电路板,所以我想去找该电路板的其他供应商获取一下信息,但很不行我到目前为止都没有找到。

另外,我注意到深圳金亚太7+开发板也同样是基于 Amlogic T972 处理器,可选择 LVDS 或 V-by-One 接口,可选调谐器和 4G LTE 模块,起价是 99 美元。

金亚太 7+开发板
金亚太 7+开发板

对了,我在阿里巴巴上也看到了一家供应商,他们提供基于四核 Cortex-A55 处理器的投影板。请注意,Amlogic T972 处理器支持 8Kp24 10bit H.265/VP9 解码、4Kp60 AVS2 解码和 4Kp30 H.264 解码,这就意味它没有 AV1 视频解码,在这方面,它相当于用于电视盒的Amlogic S905X3 SoC 。

你们可以在这一产品页面上找到有关深圳番茄科技SBC的更多详细信息。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