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GB版树莓派4价格上涨到45美元,1GB版售价35美元

原文链接:Raspberry Pi 4 2GB gets a price hike to $45, 1GB version coming back for $35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565字,预计阅读2分钟

随着不断的发展,我们已经逐渐习惯用更便宜的价格购买更好的硬件了。比如:树莓派型号B板的硬件在不断提升,但其今年的基础价格稳定在35美元。

不过现在的情况似乎有了点变化,因为供应限制,许多公司现在又不得不提高其电路板的价格了。树莓派就是最新的受害者之一,现在 2GB RAM 的树莓派4价格涨回了原来的 45 美元,重新推出的1GB树莓派4 售价则为 35 美元。很多公司告诉我被这种情况是暂时的,一旦问题都解决了, 2GB版树莓派4 的价格就会回到 35 美元,就像去年的情况一样。这应该会是树莓派历史上的第一次提价,时间应该不会太久。

价格上涨的树莓派4
价格上涨的树莓派

我觉得供应短缺应该也没有看起来那么严重,因为树莓派今年的的预计销量大约是 700 万台,与 2020 年的出货量大致相同。很明显,如果没有组件短缺,这个数字会更高。

另外,还有另外一个不太好的消息,他们预计这种情况在 2022 年的大部分时间里可能还会持续。不过大家也不用太担心,因为我已经看到有消息说 2023 年大概就能正常了。

树莓派之父Eben Upton 解释说,树莓派4、树莓派400 和 CM 4 不会像之前基于 40nm 制造工艺的早期产品那样受到太严重影响。我想这应该意味着他们之后可能不得不做出一些艰难的选择了,比如优先考虑CM 3、CM 3+ 和 树莓派3B等等。我把树莓派3B+的成本排在最后,主要是考虑满足工业客户的需求。所以,就我个人看来的话,我建议仍在设计中使用树莓派3B+的用户切换使用 1GB RAM的树莓派4。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