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NCC“夜鹰”,一款基于Myriad X VPU的AI人脸马赛克处理摄像头

原文链接:OpenNCC Nighthawk – A face blurring AI camera based on Myriad X VPU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备注:Open Model Zoo Github上的资源仓库,包括预训练模型,演示代码,以及相关的辅助工具    

不久前,我介绍过基于英特尔Myriad X VPU的OpenCV Ai Kit Lite计算机视觉摄像头。当时,感觉这类型的视觉摄像头还是很不错的。最近,我又发现了同类型的一款可编程摄像头OpenNCC“夜鹰”,它也是一块基于英特尔人工智能加速器的摄像头。带有用于夜视的红外滤光片,可同时与OpenNCC-SDK配合使用,特别是支持实时人脸马赛克处理以增强隐私。

OpenNCC“夜鹰”人工智能摄像头
OpenNCC“夜鹰”人工智能摄像头

OpenNCC“夜鹰”规格:

  • VPU – 英特尔Movidius Myriad X MA2085,最大4 TOPS
  • RAM – 8 Gbits (1GB) LPDDR4
  • 摄像头
    • 2MP摄像头,最大1920 x 1080 @最大30fps
    • ~114° 视场 (DFOV)
    • 2.2mm焦距
    • 镜头TTL(通过镜头)– 24mm
    • 安装– M12 x 0.5mm尺寸螺丝
  • 日&夜红外滤光片– 电磁激发型,0.1~2 lux自动切换
  • 红外LED – 850nm至5m
  • 输出数据格式 – YUV420、YUV422、MJPG、264
  • 其他 – 复位按钮、GPIO
  • 主机接口 – USB 3.1 TYPE-C端口
  • 温度范围 – 0℃- 50℃
OpenNCC“夜鹰”摄像头规格框图
OpenNCC“夜鹰”摄像头规格框图

OpenNCC“夜鹰”摄像头与OpenVINO兼容,并适用于Caffe、TensorFlow、MXNet、Kaldi、Paddle和ONNX等框架。支持的操作系统和平台包括Linux、Windows、树莓派、NVIDIA、NXP和其他基于Arm Linux 的平台。

Eyecloud AI公司在Github上还提供了OpenNCC的SDK以及中英文双语说明书。同时,他们还发表了一篇专门针对人脸马赛克的文章,其中解释说明了其使用来自英特尔 OpenVIN Open Model Zoo的人脸检测模型,然后应用高效且简单的像素替换算法在来自 OpenNCC 摄像头的视频流上实现了人脸像素马赛克处理。这一操作也得益于IR LED和过滤器,它也可以在黑暗环境下工作。

OpenNCC“夜鹰”摄像头对人脸的人脸马赛克处理
OpenNCC“夜鹰”摄像头对人脸的人脸马赛克处理

OpenNCC“夜鹰”摄像头的Nighthawk版售价为249美元,与我们刚刚介绍过的低于100美元的 OpenCV AI Kit Lite相比,这个价格真的有点高了。不过,这个高价格也是有一定道理的,因为该产品具有夜视功能,而且该公司还专注于利基应用,比如人脸马赛克处理。

对了,EdgeCloud AI公司还提到了“抗磁、抗振”功能,他们表示这个摄像头特别适合于希望保护患者隐私的医疗保健行业。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