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志V833 AI视频开发板可运行Tina Linux或Melis RTOS

原文链接:2021/09/01/allwinner-v833-ai-video-development-board-runs-tina-linux-or-melis-rtos/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Lindenis V833是一款基于Allwinner V833单核Cortex-A7处理器的AI视频/摄像头开发板,搭载400 MOPS AI加速器,运行基于OpenWrt的Tina Linux或基于RT-Thread内核的Melis RTOS。

该板配备高达 3GB 的 RAM、一个 MicroSD 卡插槽、MIPI DSI、MIPI CSI 和用于视频输出和输入的 BT1120 接口、千兆以太网、2.4 GHz WiFi 和其他一些 I/O。

Allwinner V833 AI相机开发板
Allwinner V833 AI相机开发板

Lindenis V833 规格:

  • SoC – Allwinner V833 单核 Arm Cortex-A7 处理器 @ 最大 1.2 GHz,带 H.265/H.265 1080p 视频编码器、MJPEG 1080p 视频编码器、400 MOPS AI 加速器(参见PDF 数据表
  • 系统内存 – 最大3GB DDR3/DDR3L
  • 存储 – MicroSD 卡插槽,支持 SDHC 和 SDXC、SPI NOR 闪存
  • 显示
    • 高达 1080p 的 4 通道 MIPI-DSI
    • BT1120输出
    • 触摸面板接头
  • 视频输入
    • 4-通道MIPI-CSI 摄像头接口
    • BT1120输入
  • 音频 – 3.5 毫米线路输入插孔,内置麦克风
  • 连接
  • 扩展 – 2x 13 针接头,带 I2C、I2S、PWM、GPIO、GPADC
    5V、1V8、2V8 和 GND
  • 其他 – 菜单、音量和固件更新按钮、重力传感器 (DA380)、
  • 电源
    • 12V DC 通过 DC 插孔
    • 5V/2A 通过微型 USB 端口
    • 3.7V 锂离子电池连接器
  • 尺寸 – 75 x 68mm
Lindenis V833开发板
Lindenis V833开发板

在维基百科有该产品的硬件和软件文档,包括如何使用Tina Linux(OpenWrt+Linux 4.9)或RT-线程的内核的Melis RTOS的快速入门手册。该公司推荐 Tina Linux 作为视频 SDK,提供完整的 V4L2 框架和开源应用程序/演示,包括 Lindlive 低延迟流媒体服务器、Lindplayer视频播放器和 Lindcamera 相机应用程序。

请注意,其实有些信息不是很准确,特别是内存和存储选项不清楚,最好使用原理图和其他文档仔细检查信息。你还可以在 Github 上找到几个存储库。

Lindenis V833方框图
Lindenis V833方框图

全志 V833 处理器类似于我们之前已经写过的的全志 V831,但是相比全志 V831,全志V833具有更高的 CPU 时钟(1.2 GHz vs 800 MHz),它支持外部存储器而不是片上 DDR2,以及更强大的 NPU(400 MOPS 对 200 MOPS)。同时也有人对Allwinner V831/V833 NPU进行了一些逆向工程工作以开发开源工具。

Lindenis V833 是第三款使用 Allwinner V 系列的视频/摄像头板,该公司之前推出了Lindenis H5Lindenis V536 (4K)摄像头板,但外形不同,因此这几块开发板之间没有硬件/电气兼容性。

Lindenis V833 开发板可以全球速卖通购买,价格是 125 美元,但我得再次说明下目前没有任何关于内存容量和板载存储类型的最新信息。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