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niatech DB10,带有晶晨A311D SoC、HDMI输入的AI开发板

原文链接:Geniatech DB10 – An AI development board with Amlogic A311D SoC, HDMI input, optional TV tuner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Amlogic A311D是业界领先的半导体公司晶晨推出的一个芯片方案,该芯片主要是应用于人工智能的嵌入式系统。目前,这款六核的 Cortex-A73/A55 AI 处理器已应用到一些平台上了,包括Khadas VIM3 SBC、Orbbec 3D 相机的 Zora P1 开发板,以及即将推出的Jevois Pro AI 相机等。

除此之外,还有Geniatech DB10,它是一个利用 Amlogic A311D 处理器的开发板。配备高达 4GB的LPDDR4、高达 64GB的eMMC 闪存。另外,还有一些有趣的功能,如数字电视调谐器、HDMI 输入、对 3G/4G 调制解调器的支持等。

Geniatech DB10开发板
Geniatech DB10开发板

Geniatech DB10 规格:

  • SoC – Amlogic A311D 六核处理器,四核 Arm Cortex-A73,双核 Arm Cortex-A53 处理器,Arm Mali-G52 MP4 (6EE) GPU,支持 OpenGL ES 3.2,Vulkan 1.0 和 OpenCL 2.0,5 TOPS NPU
  • 系统内存 – 2GB LPDDR4(4GB 可选)
  • 存储 – 16GB eMMC 闪存(8 至 64GB 可选)
  • 视频
    • 输出
      • 高达 4Kp60的HDMI 2.1
      • 通过 30 针连接器的双通道 LVDS(与 eDP 共享)
    • 输入
      • 高达 1080p60的HDMI 输入
      • 2个MIPI CSI 摄像头接口:1个 4-lane MIPI CSI, 1个 2-lane MIPI CSI
  • 调谐器 – 可选 DVB-T2/T/C、ATSC 1.0/3.0、ISDB-T 或 DTMB 数字电视调谐器
  • 音频 – 扬声器和麦克风接头、通过 HDMI 端口的数字音频输出/输入
  •  连接
    • 支持 802.at PoE 的千兆以太网端口
    • 双频 802.11 a/b/g/n/ac WiFI 5 (2.4GHz/5GHz)
    • 蓝牙 4.2(可选蓝牙 5.0)
    • 可选的 3G/4G LTE 调制解调器通过 mPCIe 插座
  • USB – 1个USB 3.0 端口,3个 USB 2.0 接口,包括一个 USB 2.0 Type-A 端口和两个通过接头
  • 串口– 2个 串行接口:2 线 UART 加 2 线 UART/调试
  • 其他 – 带备用电池的看门狗和 RTC,红外接收器
  • 电源 – 12V/2A 通过 DC 插孔
  • 尺寸 – 142 x 117 mm
  • 认证 – CE/FCC
带HDMI输入、数字电视调谐器的Amlogic A311D SBC
带HDMI输入、数字电视调谐器的Amlogic A311D SBC

另外,金亚太公司(Geniatech)还为该板提供了 Android 11.0、Linux 固件、SDK、固件,以及应用程序定制服务。不过,比较遗憾的是目前没有任何公开的信息。以我的经验来看,应该还有一个NPU 工具包来支持 Amlogic A311D 的 NPU进行 AI 加速,我们去年用 Yolo v2、Yolo v3 和其他演示进行类似的了测试。

金亚太没有解释如何实现 HDMI 输入(哪个芯片),并且很明显没有空间将数字电视调谐器插入板中,因为它必须是连接到其中一个白色接头的外部板。Khadas SBC 系列的VTV 调谐器板依赖于 Rafael Micro R848 通用调谐器(DVB-T/T2/C、ISDB-T/C、DTMB、ATSC)和 Availink AVL6862TA 解调器,因此它可能是金亚太使用类似的硬件,因为驱动程序已经显示是支持状态的。

现在,Geniatech DB10 开发板还不在金亚太的网上商店出售。想要获取定价信息唯一方法就是在产品页面上请求批量报价。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