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用铝合金外壳散热的树莓派CM4迷你路由器

原文链接:Raspberry Pi Compute Module 4 mini router keeps cool with aluminum alloy cover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现在,已经有很多基于树莓派 CM4 系统模块的硬件平台了。但在大多数情况下,它们只提供载板,你还是必须要自己安装或是制作外壳。

矽递科技就曾经有过一块这样的载板—“适用于树莓派计算模块 4 的双千兆以太网载板”。顾名思义,它提供两个千兆以太网端口、两个 USB 3.0 端口和一个用于视频输出的微型 HDMI 端口。我之所以说“曾经”是因为该公司现在为它增加设计了一个 PC/ABS 铝合金外壳,外壳作为散热器,更加便于树莓派CM4 模块的散热。

树莓派CM4迷你路由器
树莓派CM4迷你路由器

树莓派CM4 迷你路由器的规格:

  • SoM – 树莓派CM4:配备高达 8GB RAM、32GB eMMC 闪存、双频 WiFi 5 和蓝牙 5.0 模块,可由任何树莓派CM4 替换
  • 存储 – MicroSD 卡插槽(仅可通过树莓派CM4Lite 模块访问)
  • 视频输出 – 最高支持4Kp60分辨率的Micro HDMI 2.0 端口
  • 网络– 双千兆以太网 RJ45 端口,一个通过博通BCM54210PE PHY 实现、另一个通过 LAN7800 USB 3.1 转以太网控制器实现(通过 PCIe 转USB 3.0 桥接器)
  • USB – 2 个 USB 3.0 端口
  • 其他 – 重置按钮
  • 电源 –通过 USB-C 端口提供5V/3A输入电源
  • 尺寸 – 载板:75 x 64 x 21 mm;外壳:101 x 73 x ~32 mm
垂直水平壁挂式安装的DIN 导轨
垂直水平壁挂式安装的DIN 导轨

外壳底部包括用于将路由器放置在桌面上的橡胶支脚,用于垂直或水平壁挂安装的锁孔槽,以及用于 DIN 导轨安装的 3 个安装孔。

树莓派 CM4 散热板
树莓派 CM4 散热板

散热垫粘在与铝合金盖相连的小金属板上,以冷却博通BCM2711 处理器,使其即使在重负载下也能保持系统平稳运行。

不过,尽管外壳由塑料制成,但金属盖在一定程度上可能会屏蔽 WiFi/蓝牙信号。请注意,虽然在规格部分我提到了WiFi 和蓝牙,但他们产品页面的其余部分仅指具有 4GB RAM 和 32GB eMMC 闪存的树莓派CM4,而从未提到无线模块。

双千兆以太网树莓派CM4 迷你路由器
双千兆以太网树莓派CM4 迷你路由器

矽递科技的这款迷你路由器包含了载板、树莓派CM4 (4GB/32GB)、塑料和铝制外壳以及带美国/澳大利亚/英国/欧盟插头的 5V/4A USB Type-C 电源适配器等的。

现在一进可以进行预购了,价格是149 美元(运费需要另付)。大概, 8 月 20 日左右会发货。其实,近几年我印象中的新产品一般都是更便宜、性能更好和运行更快的。所以,149 美元感觉有些偏高了。尤其是与具有非常相似规格且搭载了瑞芯微RK3399的NanoPi R4S迷你路由器相比之后,就觉得更不划算了。NanoPi R4S迷你路由器包括两个千兆以太网端口、两个 USB 3.0 端口、一个金属外壳和一个 5V/4A 电源适配器,但价格却低于 100 美元

去年 12 月的时候,我也用 OpenWrt 成功测试了它。软件支持方面现在应该也有了改进,而且它还有适用于 Ubuntu 20.04 和 Debian 10 的Armbian 镜像。但是它相对于矽递科技的迷你路由器有一个不足,那就是它没有视频输出。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