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行QMK固件的双键机械USB小键盘(众筹中)

原文链接:2-key mechanical USB keypad runs QMK firmware (Crowdfunding)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我之前介绍过Linux PC 制造商 System76 推出的高端可定制PC键盘,与ANAVI Macro Pad 2 双键机械USB小键盘之间本来没什么联系,但是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这两款产品是有的共通点。

这两款键盘都配置了背光机械键,都是开源硬件,而且也有同款量子机械键盘固件(QKM)开源固件。

ANAVI Macro Pad 2

ANAVI Macro Pad 2 规格:

  • MCU – Microchip ATtiny85 8位AVR微处理器,带有8 KB ISP闪存,512字节EEPROM,512字节SRAM
  • 按键–两个带有3 mm LED背光和半透明键帽的Gateron 红色机械开关
  • 主机连接– MicroUSB端口
  • 尺寸40×38mm
  • OSHWA认证– BG000077

ANAVI 技术表示,该键盘可与Windows,MacOS和GNU / Linux系统兼容。但笔者认为,作为一款USB小键盘,它应该可以和所有支持USB HID类的主机设备一起使用。

ANAVI Macro Pad 2是去年较早时候推出的ANAVI Macro Pad 8的较小版本,也运行QMK固件,但在Microchip ATmega32U4微处理器上运行。可在Github上找到源代码和KiCAD原理图,使用QMK配置器或通过修改源代码来配置小键盘。

QMK配置器
QMK配置器

这种类型的键盘可以用来加快软件工作流程,如Zoom、Microsoft Teams、Google Meet、Jitsi、Skype、Git等。如果在MCU中有足够的内存,也可以用一个按键输入密码。

键盘有两种版本的套件可供选择。一套是所有组件都焊接在电路板上的开发者套件,另一套需要用焊接的制造商套件,在这个套件中,还可自主选择切换开关LED的颜色,也可以选择其他类型的机械开关。

ANAVI Macro Pad 2开发套件
ANAVI Macro Pad 2开发套件

ANAVI Macro Pad 2机械键盘已在Crowd Supply上推出,制造商套件售价为25美元,开发者套件售价则为26美元。快递到美国免运费,快递到世界上其它地区则需要额外加15美元的快递费。支持者期望他们预定的键盘能在十月底之前交付。

让我很好奇的是,这种类型的产品是否已经存在,因为它并不是开源硬件。但笔者在全球速卖通上却找到售价约为7美元外加运费的一个双键USB键盘。据介绍,这个键盘是可编程的,但它并未提及可用于编程的软件有哪些,因此它应该只能在Windows中工作,这一点还不确定。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