允许高达240W扩展功率范围的USB Type-C

原文链接:USB Type-C Specification 2.1 allows up to 240W Extended Power Range (EPR)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近年来,许多设备都已经从Micro USB端口或电源桶插孔切换到了USB-C端口,因为USB-C端口允许更高的电流,并且能够承受高达100W的电源输入在USB PD(功率传输协议兼容系统中。

虽然100W的功率足以满足大多数设备的需求,但还是有很多耗电的设备或系统依旧需要外部电源,比如:游戏笔记本电脑和移动工作站。所以,USB Type-C规范2.1的目的就是要通过将最大功率提高到240W,从而来满足这类设备的需求。

正如Benson Leung在Reddit线程中指出的那样:在任意设备规格中,控制240W电源的是主要是EPR(扩展功率范围),EPR规定了电缆、充电器和设备的要求:

EPR(扩展功率范围)电缆
1、电气要求
扩展功率范围电缆还有其他要求,以确保这些电缆可以为USB PD EPR操作提供完整规定的电压和电流范围。EPR电缆在功能上应支持报告中说明的50 V和5 A运行电缆应支持的最小功能电压为53.65V。EPR电缆中可能位于V BUSVBUS线是HOST/HUB向USB设备供电的电源线路径中的电子元件,例如旁路电容,最低额定电压应为63 V。

为了控制电感反冲和振铃的影响,在仍然通电的情况下拔下电缆时,这种反冲和振铃会增加USB Type-C插头与插座之间产生电弧的机会,EPR电缆可能在电缆两端的插头内安装一个缓冲电容器。更多信息请参见附录H。

2、EPR电缆标识要求
所有EPR电缆都应该进行电子标记,并且在USB PD规范定义的eMarker中包含EPR专用信息。根据USB PD规范中的定义,EPR电缆标记为具有50 V和5 A的能力。所有EPR电缆均应使用USB-IF定义的EPR电缆标识图标进行明显标识。这一点是必需的,只有这样才能方便最终用户视觉确认电缆是否支持USB PD规范中定义的最高PDP = 240W。

常规EPR模式操作流程示例
常规 EPR 模式操作流程的示例

240W功率可使用48V、最高5A提供支持。用户可以在最新的USB Type-C 2.1和USB PD 3.1规范中找到完整的细节,也可以在usb.org 的这里那里找到。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