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M2M和物联网应用的PiTalk 4G树莓派HAT和4G USB适配器(众筹中)

原文链接:PiTalk 4G HAT for Raspberry Pi / 4G USB dongle targets M2M and IoT applications (Crowdfunding)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 879 字,预计阅读 2 分钟

PiTalk 4G 树莓派 HAT 和 4G USB 适配器

PiTalk 是一种基于移远 EG25-G LTE Cat 4 模块的 4G 蜂窝连接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适用于 M2M 和物联网应用,也可作为树莓派 HAT 或 USB 适配器使用。此外他们还有一个 PiTalk 2G HAT,不过本文重点介绍 4G 型号的 PiTalk。

PiTalk 最高可支持 150 Mbps 下行链路和 50 Mbps 上行链路的数据速率,集成 GNSS 支持。顾名思义,用户甚至可以为设备拨打和接听电话,或发送和接收 SMS 消息,当然前提是用户在树莓派或其他主机设备上连接了显示器、扬声器和麦克风。

PiTalk 4G 树莓派 HAT

PiTalk 4G HAT 的规格:

  • 移远 EG25-G 4G LTE 蜂窝模块:
    • Cellular
      • 3G 和 4G LTE,支持回落到 2G
      • 最大传输速度:150Mbps 下行、50Mbps 上行
      • 全球频段支持
        • 4G LTE-FDD:B1/B2/B3/B4/B5/B7/B8/B12/B13/B18/B19/B20/B25/B26/B28
        • 4G LTE-TDD:B38/B39/B40/B41
        • 3G WCDMA:B1/B2/B4/B5/B6/B8/B19
        • 2G 全球通:B2/B3/B5/B8
    • GNSS – Qualcomm IZat 定位技术 Gen8C Lite(GPS、GLONASS、北斗/ Compass、Galileo 和 QZSS)
    • 尺寸 – 29.0 x 32.0 x 2.4 mm
    • 重量 – 4.9 g
    • 温度范围 – -40°C 至 +85°C(仅适用于模块)
  • 天线
    • Cellular – 1x SMA 连接器,1x U.FL 连接器
    • GNSS – 1x U.FL 连接器
  • NanoSIM 卡槽
  • 音频 – 3.5 mm音频插孔,2 针扬声器连接器
  • USB – 1 个 USB Type-C 端口(可能用于连接到主机,暂时不太确定)
  • 其他– 电源键;网络、状态和电源 LED
  • 用于连接树莓派的 40 针树莓派接头
  • 尺寸 – 65 x 58 mm(树莓派HAT 外形)PiTalk 4G USB 适配器搭载的移远 EG25-G USB 适配器

PiTalk 作为 USB 适配器时基于的也是移远 EC25-G 模块,还带有用于连接主机的 USB Type-A 和 Type-C 端口、一个 NanoSIM 卡槽、两个用于蜂窝连接的天线连接器(SMA + U. FL)。SB Components 公司声称 PiTalk 4G HAT 也支持 GNSS,但我在该 USB 适配器上没有看到任何天线连接器,因此这可能是一个错误说法,保守起见,我们将该 USB 适配器作为一个 4G 蜂窝数据适配器来看就好了。

SB Components 通常会有一个问题,就是他们众筹活动期间提供产品有关的软件和文档信息时候都不叫不完善,这次也不例外。而且他们通常会在活动结束时才发布详细具体的信息。目前,他们的 GitHub 帐户上只有 2017 年首次推出的早期 PiTalk 3G HAT  PiTalk 代码仓库

相关视频链接,点击此处可查看

通常来说,SB Components 不会以公司名义发起众筹活动,而是使用团队中个人的名义,这样他们才能同时开展多个众筹活动。Ravinder 众筹网站 Kickstarter 上推出的 PiTalk 4G 也是如此。到目前为止,他们已经筹集了 13,000 多美元,PiTalk 2G HAT 的起价是 25 美元、PiTalk 4G 适配器的售价是 79 美元、PiTalk 4G 树莓派HAT 的售价是 86 美元。另外,他们还提供带有各种配件的套件。他们众筹活动的产品预计会在 2023 年 2 月开始发货。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