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AMD Ryzen嵌入式V3000处理器驱动的Bedrock V3000 Basic无风扇工业计算机

原文链接:Bedrock V3000 Basic fanless industrial computer is powered by an AMD Ryzen Embedded V3000 processor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 912 字,预计阅读 3 分钟

SolidRun Bedrock V3000 Basic 是一款基于全新 AMD 锐龙(Ryzen)嵌入式 V3000 Zen3 处理器系列的工业无风扇计算机,是专为存储和网络应用而设计的。

更具体地说,该嵌入式计算机基于的是 AMD 锐龙嵌入式 V3C48 八核/十六线程处理器,最大可支持 64 GB DDR5 内存、支持多达三个 M.2 key-M 2280 NVMe SSD、具有令人印象深刻的网络连接选项、两个能够达到 10 Gbps 速度的 SFP+ 机箱、四个 2.5GbE RJ45 端口,以及可选配“WiFi 6、4G 和 5G蜂窝连接支持”。

Bedrock V3000 Basic 嵌入式计算机

Bedrock V3000 的基本规格:

  • SoC – AMD Ryzen嵌入式 V3000系列,具有高达 8C/16T 的 Zen3+ 内核、频率高达 3.8 GHz、额定功率:高达 45W
  • 系统内存 – 四通道DDR5-4800,高达 64 GB 的 ECC/非 ECC、基于 2 个 SODIMM 插槽、内存采用传导散热
  • 存储
    • 1 个 M.2 key-M 2280 NVMe PCIe Gen4 x 4 插槽,传导散热,带可选断电保护
    • 2 个 M.2 key-M 2280 NVMe PCIe Gen4 x 4 插槽,传导散热以提供额外存储
    • 双SPI 闪存,用于 AMI Aptio V BIOS/UEFI 的冗余
  • 网络
    • 2 个 10 GbE SFP+ 机箱
    • 4 个 2.5 GbE RJ4 端口,基于Intel I226 控制器
    • 可选WiFi 6E 和 蓝牙 5.3,基于 Intel AX210 M.2 key-E 2230 模块、2 个 RP-SMA 天线
    • 可选4G / 5G 蜂窝网络,基于 Quectel M.2 key-B 3042 / 3052 模块、2个 SMA 天线
  • USB – 3 个 USB 3.2 Gen 2(10 Gbps)端口,1 个 USB 2.0 端口
  • 控制台 – 用于串行控制台的mini USB 端口
  • 其它– 带备用电池的 RTC、看门狗定时器、TPM
  • 电源 – 12V-60V DC,基于Phoenix 端子或其他 DC 连接器,可根据要求提供
  • 尺寸
    • 基础外壳 – 160 x 130 x 29 mm(0.6 升)
    • 30W 金属外壳 – 160 x 130 x 45 mm(0.9 升)
    • 60W 金属外壳 – 160 x 130 x 73 mm(1.5 升)
  • 温度范围 – 商用:0ºC ~70ºC;工业:-40ºC ~ 85ºC(2023 年)

AMD Ryzen 嵌入式 V3000 计算机框图

该计算机支持 DIN导轨、墙壁和桌面三种安装方式。为了满足特定客户的散热要求,SolidRun 方面还提供了功耗分别为30W 和 60W 的散热解决方案。我们上面提到的基础外壳可以固定在客户产品底盘上的散热板上,SolidRun 还提供了“甲板概念”,其中包含设计模块,希望自己处理散热解决方案的客户可以使用。

30W 和 60W、带金属外壳的 V3000

该产品可以支持 Windows 10 / 11 / IoT 和 Linux,但该公司表示其他 x86 操作系统也可以运行。该计算机可以用于各类恶劣的生活环境比如:工厂、采矿作业等需要高速网络和快速存储的地方。性能方面,我目前得到的只有一个 Geekbench 5 图表,图表中比较了 AMD Ryzen Embedded V3000 与 Intel Xeon D-1541,以及其它常用于网络应用的 Intel Atom 处理器:Atom C3958 和 Atom x6425E。

AMD Ryzen 3000 Geekbench 5 对比表

目前暂时没有其他更多信息了,这其实可以理解,因为他们目前还没有公开定价。如果有需要,大家可以在其产品页面上找到更多详细信息或者直接询价。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