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o平板电脑,可在Celeron N5100 Jasper Lake CPU上运行Manjaro Linux或Mobian

原文链接:Juno tablet runs Manjaro Linux or Mobian on a Celeron N5100 Jasper Lake CPU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 795 字,预计阅读 2 分钟

Juno 平板电脑是一款 10.1 英寸的 Linux 平板电脑,预安装了Manjaro Linux 或 Mobian,搭载Intel Celeron N5100 四核 Jasper Lake 移动处理器。

这款Linux 平板电脑配备了1920×1200分辨率的IPS 触摸屏显示器,主板上焊接了8GB LPDDR4,可选择256GB、512GB或1TB 的SSD。客户可以选择使用Mobian的三个Linux发行版之一,以及使用Phosh或Plasma移动环境的Manjaro Linux。

Juno 平板电脑

Juno 平板电脑的规格:

  • SoC – Intel Celeron N5100四核Jasper Lake处理器 @ 1.1GHz / 2.8GHz (Turbo) 配备 24EU Intel UHD 显卡 @ 350 / 800 MHz (Turbo);6W TDP
  • 系统内存 – 8GB LPDDR4
  • 存储 – 256GB、512GB 或 1TB SSD;MicroSD 卡插槽
  • 显示屏 – 10.1 英寸 IPS 显示屏,1920×1200 分辨率,60Hz 刷新率,10 点电容式触摸屏
  • 视频输出 – Mini HDMI 高达 4Kp60,USB-C DisplayPort 高达 4Kp60
  • 摄像头 – 2MP 前置摄像头,5MP 后置摄像头
  • 音频
    • 内置扬声器立体声输出8R/1.0W
    • 3.5 mm耳机插孔
    • 内置麦克风
    • ES8336 音频解码器
  • 连接——双频 WiFi 5 和蓝牙 4.2,通过 Intel Wireless AC 9460/9560 “Jefferson Peak”
  • USB – 1 个 USB 3.0 端口、1 个 USB 3.1 Type-C 端口,支持数据、电源和 DisplayPort Alt。模式
  • 其他–支架;电源和音量按钮
  • 电池 – 3,200 mAh/7.6V
  • 电源 – DC 插孔(包含电源适配器)输入12V/3A,或使用用户自己的36W+ USB Type-C 适配器
  • 尺寸 – 249 x 167 x 11 mm
  • 重量 – 670 g

Linux Tablet双摄像头

去年,我在PinePhone 上尝试了 Mobian 和 Manjaro Linux,我将其用作移动热点,但是结论是社区支持的移动Linux操作系统功能尚且不够完善。你可能会觉得这些功能在X86架构上应该可以工作地非常好,但是有一些具体功能则无法使用,例如PipeWire(但PulseAudio可以工作)、麦克风、后置摄像头和suspend可部分正常使用,从某种意义上说,平板电脑可以进入睡眠模式,但不会醒来……好消息是,有人正在解决这些问题。

我们还被告知这台平板电脑需要 Linux 5.18 或更高版本才能工作,并且扬声器需要启用 Sound Open Firmware (SOF) v2.2 和 ES8336 模块。Juno Computer 提供了 Juno 平板电脑作为测试版硬件,因为该公司认为 Mobian 不稳定,而 Manjaro 在这个阶段非常不稳定,所以这款平板电脑应该真的适合 Linux 硬件爱好者和开发人员,特别是因为该公司在退货时候并不退现金,而是返还店内积分来防止退货。

Juno 平板电脑目前已经可以429 美元起的价格预定具体取决于所选的 SSD 容量,还提供 22 美元的 1024 级压力笔作为选配。该平板电脑将在两到四个星期内开始发货。

通过Liliputing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