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imex ESP32-C3-DevKit-Lipo,一款配备了WiFi 4、蓝牙5.0 和LiPo 电池充电器的微型RISC-V板

原文链接:Olimex ESP32-C3-DevKit-Lipo is a tiny RISC-V board with WiFi 4, Bluetooth 5.0, and a LiPo battery charger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 652 字,预计阅读 2 分钟

Olimex 最近推出了基于 ESP32-C3 RISC-V 无线微控制器的 ESP32-C3-DevKit-Lipo 开发板,据了解该板配备了 WiFI 4 、蓝牙 5.0、I/O,而且可以支持 USB 和 JTAG。

顾名思义,从该板的名称 Olimex ESP32-C3-DevKit-Lipo 不难看出该板是由锂聚合物电池供电的,而且通过 USB Type-C 端口充电。该开发板可以提供多达 15 个用于扩展的 GPIO。为了方便通过 JTAG 接口重新刷固件或调试引导程序,该板还配有一个 ICSP 连接器。

Olimex ESP32-C3-DevKit-Lipo

Olimex ESP32-C3-DevKit-Lipo 的规格:

  • 无线模块 – 乐鑫(Espressif)Systems ESP32-C3-MINI-1-N4 模块,具有:
  • ESP32-C3 (ESP32-C3FN4)32 位 RISC-V 单核处理器、频率高达160MHz、带有 4 MB 嵌入式闪存、384 KB ROM、400 KB SRAM(16 KB 用于缓存)、8 KB SRAM(RTC)
  • 连接 – 2.4 GHz 802.11b/g/n Wi-Fi 4 1T1R速度高达150 Mbps,蓝牙LE 5.0、带PCB天线
  • USB – 1 个 USB Type-C 端口,用于编程和 JTAG 调试
  • 扩展 – 2 个 9 针接头(已焊接),具有多达 15 个 GPIO 和电源信号(5V、3.3V、GND)
  • 其它
  • 带有ESP-PROG-C USB 到串行转换器带有ESP-PROG-C USB 到串行转换器的用于救援(引导加载程序)的 ICSP 编程连接器
  • (电池)状态 LED
  • 复位按钮
  • 电源
  • 5V,基于USB-C 端口传输
  • LiPo 电池的 2 针接头;支持充电
  • 尺寸 –小尺寸开发板,带有四个安装孔

该开发板可以支持 Arduino、PlatformIO、Espressif ESP-IDF,以及其他与 ESP32-C3 微控制器兼容的框架。Olimex ESP32-C3-DevKit-Lipo 是开源硬件,其 KiCad 原理图、PCB 布局和其他硬件设计文件也已经根据“CERN 开放硬件许可证第 2 版-强互惠”以及 ESP32-C3 数据表和技术参考手册在 GitHub 发布了。

他们的 GitHub 上还有一个基本的 ESP32-C3-DevKit-Lipo 用户手册。对了,Shteryana Shopova 使用该板在保加利亚举办了一个 RISC-V 研讨会,如果有趣大家可以参考保加利亚研讨会的演示幻灯片。研讨会中可以学习如何使用 ESP-IDF 的 C 样本、用 OpenOCD 进行 JTAG 调试,该演示甚至在 C 代码中展示了一些内联 RISC-V 汇编,以及一些蓝牙演示应用。

C 代码中的一些内联 RISC-V 汇编

该开发板目前可以在 Olimex 的网站上直接购买,售价是 6 欧元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