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于图像处理的瑞萨RZ/V2MA微处理器,嵌入了AI和OpenCV加速器

原文链接:Renesas RZ/V2MA microprocessor embeds AI & OpenCV accelerators for image processing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 759 字,预计阅读 2 分钟

瑞萨电子不久前推出了 RZ/V2MA 双核 Arm Cortex-A53 微处理器,它配备了低功耗(1TOPS/W,即一秒百万次操作/瓦)DRP-AI 加速器和一个 OpenCV 加速器,主要应用在基于规则的图像处理、也可以支持视觉 AI 应用。

RZ/V2MA 的 MPU 可以支持 H.265 和 H.264 视频解码和编码,提供了 LPDDR4 内存和 eMMC 闪存接口、千兆以太网、USB 3.1 接口、PCIe Gen 2 等。RZ/V2MA 微处理器的目标应用范围很广,从配备 AI 的网关到视频服务器、安全门、POS 终端和机械臂等等。

瑞萨 RZ V2MA 的 AI 和 OpenCV加速器

瑞萨电子 RZ/V2MA 的规格:

  • CPU – 2x Arm Cortex-A53,高达 1.0GHz
  • 内存 – 32 位 LPDDR4-3200
  • 存储 – 1x eMMC 4.5.1 闪存接口
  • 视觉和AI加速器
    • 1.0 TOPS/W 级的 DRP-AI
    • OpenCV 加速器 (DRP)
  • 视频
    • H.265/H.264 多编解码器
      • 编码:h.265 最高 2160p,h.264 最高 1080p
      • 解码:h.265 最高 2160p,h.264 最高 1080p
  • 网络 – 1x 千兆以太网
  • USB – 1x USB 3.1 Gen1 主机,高达 5 Gbps
  • PCIe – 1 个 2 通道 PCIe Gen 2
  • SDIO – 2x SDIO 3.0
  • 封装 – FCBGA,15x15mm、5mm 间距、841球间距

与 SHIMAFUJI 合作设计的瑞萨 RZ/V2MA 评估套件

这个 SHIMAFUJI 合作设计的瑞萨 RZ/V2MA EVK 也可用于评估和早期软件开发。

瑞萨电子表示,DRP-AI 加速器在执行 TinyYoloV3 程序时可以达到 52 fps 的速度,而且他们还提供了可用于上一代 RZ/V 微处理器的 DRP-AI 转换器,以及一个新的 DRP-AI TVM 工具。该工具可以用于转换基于 Apache TVM 技术 的 ONNX 和 PyTorch AI 模型。未来他们应该也会提供可以支持 TensorFlow 模型的版本。DRP (OpenCV) 加速器通过 RZ/V2MA OpenCV 加速器还可以支持 Version.1.00支持包

基于瑞萨 RZ V2MA 的AI 网关框图

该公司还开发了基于RZ/V2MA MPU 的“视觉AI网关解决方案”、基于 AI 的物体检测识别平台。该解决方案使用了多个摄像头来收集视频数据、处理数据,并使用瑞萨电子的模块通过 Wi-Fi、蓝牙 LE 5.1 或 LTE Cat M1 进行传输。

基于瑞萨 RZ/V2MA 双核 Cortex-A53 处理器的 AI Edge 网关有一个很好的例子,就是 Amnimo 边缘网关。该网关运行了 Ubuntu 18.04 Linux 并配备了四个 PoE 接口、一个 LTE Cat4 和 GNSS 模块,以及其他诸如 RS232 和USB的接口。

相关视频视频链接,点击此处可查看

据说瑞萨电子 RZ/V2MA 微处理器和开发工具现在已经都上市了,但暂时还没有对外公布定价信息。你们可以产品页面上找到更多的详细信息,包括文档和软件资源等到。

感谢 TLS 的信息提示。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