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用了ESP32-S3 SoC的Makerfabs 3.5英寸TFT触摸屏显示器

原文链接:Makerfabs 3.5-inch TFT touchscreen display features ESP32-S3 SoC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 789 字,预计阅读 2 分钟

Makerfabs 最近推出了一款 3.5 英寸 TFT 触摸屏显示器,该显示器搭载了ESP32-S3 双核 Tensilica LX7 微控制器,内置 WiFi 且支持蓝牙连接,时钟频率是 240 MHz,带有用于 AI 加速的矢量指令。

该显示器通过 ILI9488 LCD 驱动器可以提供 320×480 的分辨率,使用 16 位并行接口与时钟频率高达 20 MHz 的 ESP32-S3 进行通信,使其可以适用于流畅的图形用户界面。该公司还声称该 TFT 触摸屏显示器其足够流畅、适合视频显示,下文我会详细介绍。

Makerfabs 3.5英寸无线并行的 TFT 触摸屏

规格:

  • 无线模块 – ESP32-S3-WROOM-1-N16R2
    • 乐鑫ESP32-S3双核 Tensilica LX7 @ 高达 240 MHz,带有用于 AI 加速的矢量指令、512KB RAM、2.4 GHz WiFi 4 和蓝牙 5.0 LE,支持远程、高达 2Mbps 的数据速率、网状网络
    • 16MB QSPI 闪存
    • 2MB PSRAM
    • PCB天线
  • 存储 – MicroSD 卡插槽
  • 显示器 – 3.5英寸彩色TFT LCD,分辨率 480×320,16 位并行接口(ILI94988驱动)、电容式触摸屏(FT6263)、背光控制器
  • USB – 2 个 USB Type-C 端口,一个用于 USB 转 UART,一个用于原生 USB
  • 扩展 – 带有 1x I2C、1x GPIO 的 Mabee 接口,用于添加传感器或执行器
  • 其他– Flash和重置按钮
  • 电源 – 通过 USB Type-C 端口提供5V电压
  • 尺寸 – 84.3 x 66 x 12mm
  • 重量 – 52 g
  • 温度 – -40°C 至 +85°C

安装了 ESP32-S2 模块的板

用户可以使用 Arduino IDE 对该显示器进行编程。在 Github上就能找到使用 LovyanGFX 库、EAGLE 原理图、PCB 布局的示例代码。Makerfabs 还设计了一款叫做 ESP32-S2 的型号,据说它具有更高的刷新率,但是缺少蓝牙连接。不过,ESP32-S3 触摸屏显示器配备了更多的 RAM 和 eMMC 闪存,因此你可以根据自己的要求选择需要的那一款。

我们网站用户的 Jon ,他向我推荐了这个显示器。他表示购买并体验了 TFT触摸屏显示器之后他发现它运行起来和广告里面的宣传是一样的。这款 ESP32-S3 显示器真的可以驱动一个具有并行 LCD 接口的高速显示器。但是,因为没有 H.264 解码器它无法流式传输视频,不过如果只是想要响应式 GUI,它已经足够好用了。

相关视频链接,点击此处可查看

Makerfabs ESP32-S3 16 位 TFT 触摸屏显示器目前的售价 39.8 美元(包邮),ESP32-S2 型号价格相同。其实,之前我也曾写过另一款较小的 ESP32-S3 显示器—LilyGO T-Display-S3,那是一款 1.9 英寸的显示器,可以通过较慢的 8 位并行接口连接,不过它没有触摸屏功能,售价大约是 17 美元。

感谢 Jon 的信息提示。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