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用于制造商的Sensirion SCD40 CO2传感器单元:M5Stack UNIT CO2和TeHyBug ESP8285设备

原文链接:Sensirion SCD40 CO2 sensor units for makers: M5Stack UNIT CO2 and TeHyBug ESP8285 device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 1013 字,预计阅读 3 分钟

不久前,我刚写了一篇关于使用英飞凌 XENSIV PAS CO2 Shield2Go 板来测量二氧化碳(CO2)浓度的文章。最近我又看到了另外两款专为制造商设计的 二氧化碳传感器硬件,但这两款硬件基于的是 Sensirion(瑞士盛思锐)SCD40 传感器,主要用于监测室内二氧化碳浓度,因为而室内二氧化碳浓度过高可能会对健康产生负面影响。

我们首先来介绍这两款二氧化碳传感器中的第一个:M5Stack UNIT CO2,该产品主要通过 I2C 接口连接到该公司的一个核心模块上;第二款则是配备了 ESP8285 WiFi 微控制器的 TeHyBug 便携式 ESP8285 传感器设备。除了 SCD40 传感器之外,他们还有可选的 AHT10 温湿度传感器和 BMP280 压力传感器。

M5Stack UNIT CO2

M5Stack UNIT CO2

规格:

  • Sensirion SCD40传感器
    • CO2 测量范围 – 400 ~ 2000 ppm
    • CO2 采样精度 – ±(50 ppm + 读数的 5%)
    • 温度范围 – -10 – 60°C,精度是 0.8°C
    • 湿度范围 – 0 – 95% RH,准确度是6% RH
  • 主机接口 – I2C,地址是 0x62
  • 电源 – 5V 通过 I2C 连接器,集成 5V -> 3.3V 降压转换器
  • 尺寸 – 48 x 24 x 16mm(塑料外壳)
  • 重量 – 7.54 g

M5Stack有为其 ESP32 核心板(例如 M5StickC PLUS 或 M5Stack Atom Lite 提供文档、Arduino 和 UIFlow 代码示例。

M5Stack UNIT CO2 目前可以在该公司的在线商店上购买,价格是 33.9 美元

TeHyBug ESP8285 设备

ESP8285 CO2 设备

与 M5Stack UNIT CO2 传感器相反,TeHyBug ESP8285 设备是一个独立的开发板,配备了 Sensirion SCD40 CO2 传感器和 Espressif ESP8285 WiFi 模块,以及可选的传感器、OLED 显示屏和 3D 打印外壳。

TeHyBug ESP8285 CO2 传感器设备的规格:

  • 无线模块 – ESP8285 模块,带 2.4GHz WiFi
  • 传感器
    • Sensirion SCD40 CO2 传感器
    • 可选AHT10 温度和湿度传感器,分别具有 ± 0.3°C 和 ± 2% RH 精度
    • 可选的 BMP280 气压传感器
    • 通过 TeHyBug 通用传感器连接器(4 针音频插孔)支持更多功能
  • 显示屏 – 可选 0.66 英寸 OLED 显示屏
  • 调试/编程 – 带有 CH340 芯片的 Micro USB 端口,用于闪存和编程
  • 其他
    • 1x 模式按钮(设置闪烁/编程模式)、Reset 按钮、按钮、2x 用户按钮(IO_5 和 IO_14)
    • WS2812B RGB LED 报告空气质量(绿色=好,黄色=可接受,红色=差)
  • 电源 – 通过microUSB 端口或焊盘提供5V
  • 尺寸 – 微型
FreshAirMakesSense 板:底部带有用于附加传感器的3.5毫米插孔(顶部),OLED 显示屏(底部)
FreshAirMakesSense 板:底部带有用于附加传感器的3.5毫米插孔(顶部),OLED 显示屏(底部)

由于 SCD40 本身就可以测量温度和湿度,因此 AHT10 传感器似乎有点多余,但如果我们看一下细节的话,可以看到 AHT10在温度和湿度方面都能提供更好的精度。另外,该板附带的 TechHy CO2 传感器固件,可以将传感器数据直接提供给 HomeAssistant、MQTT、HTTP 等。如果你们感兴趣,可以在 Github 上找到固件、源代码(Arduino)和一些相关文档。但如果有需要,也可以烧录任何与 ESP8266/ESP8285 兼容的固件,包括 ESPHome。

网上也有一些视频显示了该设备实际的大小,而且还通过 3.5 毫米的插孔连接到一个额外的温度、湿度、压力传感器模块上。相关视频链接,点击此处可查看

TeHyBug 微型 CO2 传感器设备目前在 Tindie 上的售价 65 至 89 美元不等,具体价格由具体选择而定。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