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测量二氧化碳浓度的英飞凌XENSIV PAS CO2 Shield2Go开发板

原文链接:Infineon XENSIV PAS CO2 Shield2Go board enables carbon dioxide measurements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 587 字,预计阅读 1 分钟

英飞凌(Infineon)为其 Shield2Go 生态系统增加了新的屏蔽系统,该系统采用了 XENSIV PAS CO2 Shield2Go 开发板。两者集成了该公司的 XENSIV PAS CO2 传感器,能够测量二氧化碳水平。

我们首先介绍 Shield2Go 模块,该模块包含 OPTIGA Trust-M 评估套件、集成了一个安全模块。另外,该系列还包括各种传感器屏蔽和微控制器板,比如 XMC 2Go 板。此次新的 Shield2Go 开发板可以用于空气质量监测和控制通风从而帮助节省能源。

英飞凌 XENSIV PAS CO2 Shield2GO板

XENSIV PAS CO2 Shield2Go 板的规格:

  • XENSIV PAS CO2 传感器
    • 准确率– ±30 ppm ±3%
    • “先进的补偿和自校准算法”
    • 主机接口 – UART、I2C、PWM
    • 尺寸 – 14 x 13.8 x 7.5 mm
  • 19个通孔,可以支持I2C、UART、PWM、中断、5V、3.3V、GND 和 SWD 接口的齿孔
  • 电源
    • 5V直流输入
    • 12V DC升压转换器为传感器中的 IR 发射器供电,无需外部 12V 电源
  • 尺寸 – Shield2Go 外形尺寸

XENSIV PAS CO2 传感器的内部框图

XENSIV PAS CO2 Shield2Go 板的连接图(左)和引脚图(右)

该公司也为主要用于 XMC 2Go 的 PAS CO2 传感器提供了 Arduino 库,但其实该扩展板也可以通过适配器与 Arduino、树莓派板一起使用。用户也可以在产品页面的文档中找到针对 Arduino Due 和 Arduino Uno 的说明,他们的产品页面上还可以找到一个通用的 C++ 库。

该二氧化碳浓度传感器适用的应用场景很多,包括住宅、商业和汽车 HVAC 解决方案、恒温器、照明和空气质量设备等智能家居设备。另外也可以用于温室和其他智慧农业等相关应用。

XENSIV PAS Shield2Go 开发板通过“My IoT adapter”连接到 Arduino Uno

英飞凌 XENSIV PAS CO2 Shield2Go 开发板目前可以在 Mouser 上够买了,价格大约 62 美元。有关 Shield2Go 传感器、MCU 板和适配器的详细信息,如果有兴趣可以通过访问英飞凌网站了解。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