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PFPGA MXO2Core开发板,可通过Web IDE编程(众筹中)

原文链接:STEPFPGA FPGA board is programmable with a Web IDE (Crowdfunding)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 679 字,预计阅读 2 分钟

STEPFPGA MXO2Core 微型 FPGA 开发板是一款基于 Lattice MXO2-4000 FPGA、专为教育而设计的开发板。它可以易于使用的 Web IDE 进行编程,就不需要那些古板又难用的工具了,而且他们还提供了详细的教程。

该板还配备了 2 位段显示器、一些 LED、按钮和 4 路 DIP 开关、用于 I/O 扩展的两排 20 针,以及一个用于电源、编程或大容量存储的 USB Type-C 端口。

STEPFGA 用于教育的 FPGA 板
STEPFGA 用于教育的 FPGA 板

STEPFPGA MXO2Core 的规格:

  • FPGA – Lattice Semi MachXO2 X02-4000 FPGA,带 4320 个 LUT
  • 显示 – 2 位段显示
  • USB – 1 个用于供电、编程 (UART) 和大容量存储的USB Type-C 端口
  • 扩展 – 2 个 20 针接头,最多 36 个 GPIO、SPI、I2C、3V、VBUS、GND、面包板兼容
  • 其他 – 2x RGB LED、8x 红色 LED、4 路 DIP 开关、4x 按钮
  • 电源 – 5V 通过 USB 端口
  • 尺寸 – 小型四层 PCB
STEPFGA MXO2Core的引脚图
STEPFGA MXO2Core的引脚图

该FPGA 板不需要其他额外的驱动程序,就可以支持 Windows、Linux 和 macOS,而且可以通过Web 浏览器、Lattice Diamond IDE 在基于 Web 的 IDE 中进行编程。对了,该开发板还会提供 8 个带有 Web IDE 的示例和教程,包括一个 3-8 解码器、一个 18 键电子钢琴键、电梯控制、智能十字路口和数字锁项目。

STEPFPGA 的 Web IDE 编程
STEPFPGA 的 Web IDE 编程

该 STEPFPGA 板,也写作“STEP FPGA”,现在正在 Kickstarter上众筹,目前已经筹集超过 30,000 美元了,我估计这个众筹活动很快就会结束了。如果你们感兴趣,可用认缴 46 美元来获得一个单独的 STEPFPGA 开发板。不过,初学者们可能更希望花 86 美元来认筹一个附带有教程的开发板(比如:PDF或者物理副本),或者花 93 美元认筹一个带有电子钢琴的完整项目套件。运费方面,该产品寄送到加拿大地区运费是 10 加元,寄到世界其他地区的运费是 11.7 美元。我觉得参与众筹的支持者们在本月晚些时候就有希望拿到认筹的产品了,他们大概会在活动结束后两周开始发货。这其实不是该公司(EIM Technology)发布的第一个此类开发板了,该产品的早期版本在 Tindie 上一直是有售卖的。

本文消息来源于Geeky Gadgets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