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er 4,东芝与MikroElektronika联合推出的、用于电机控制的TMPM4K开发板

原文链接:Clicker 4 for TMPM4K board targets motor control with Toshiba M4K microcontroller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746字,预计阅读2分钟

备注:TOSHIBA即东芝,原名东京芝浦电气株式会社,1939年由株式会社芝浦制作所和东京电气株式会社合并而成,如今已经走过了140年的漫长历程。东芝从早年以家用电器、重型电机为主体的企业逐渐转变为了包括通讯、电子在内的综合电子电器企业。

日本东芝和Mikroelektronika联合推出了用于电机控制的TMPM4K开发板—Clicker 4。该开发板配备了用于电机控制的Toshiba M4K Arm Cortex-M4微控制器,以及用于MikroE Click扩展板的四个mikroBUS插座。

Clicker 4配备了基于东芝TMPM067 MCU的板载CMSIS-DAP兼容调试单元、扩展连接器、JTAG/SWD调试端口、LED指示灯和按钮、用6个电机驱动且运行良好的Clicker 4逆变器扩展板、一个48V的开关电源、一个可为M4K板供电的5V稳压电源。

为TMPM4K连接到Clicker 4逆变器屏蔽和无刷电机的Clicker 4
为TMPM4K连接到Clicker 4逆变器屏蔽和无刷电机的Clicker 4

TMPM4K开发板Clicker 4的规格:

  • MCU – 东芝TMPM4KNFYAFG32位Arm Cortex-M4微控制器 @高达160 MHz,具有256KB代码闪存、32KB数据闪存、24KB SRAM,用于无刷的矢量引擎(A-VE+)、编码器和可编程电机驱动器(PMD)的直流电机
  • 扩展
    • 用于添加Click板的4个mikroBUS插座
    • 40个带GPIO的连接垫
  • 调试
    • 1x USB Type-C端口,连接到基于东芝TMPM067FWQG MCU的板载调试器上,兼容CMSIS-DAP
    • 1x USB Type-C <-> UART连接器
    • 用于连接外部电子设备的JTAG/SWD接头
  • 其他 – 开/关按钮、6个自定义LED、电源和充电状态LED、 6个自定义按钮调试LED状态、复位按钮
  • 电源供应
    • 通过USB-C端口提供5V电源
    • 外接电源端子
    • XH电池连接器
    • 太阳能终端
  • 尺寸 – (待定)
用于电机控制的东芝Click板
用于电机控制的东芝Click板

用于TMPM4K的Clicker 4和Clicker 4逆变器扩展板都是由MCU Motor Studio 软件支持的,该软件由一个电机控制的PC工具组成,该工具通过高速UART和用于M4K的MCU可定制电机控制固件。

东芝M4K MCU(微控制器)的典型应用一般包括空调、洗衣机、冰箱、电动工具、机器人,以及其他各类需要电机控制的应用。

Clicker 4逆变器的护罩
Clicker 4逆变器的护罩
东芝M4K MCU的框图
东芝M4K MCU的框图

价格方面,Clicker 4现在的售价是49美元,Clicker 4逆变器扩展板的售价是149美元。你们也可以在开发板逆变器防护罩的相应产品页面上找到更多产品的详细信息,包括文档和购买链接等等。

感谢TLS提供的信息。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