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e Motion ESP32-S2 PIR运动传感器,可提供GPIO、电池寿命超过一年

原文链接:Bee Motion ESP32-S2 PIR motion sensor offers GPIOs, over a year of battery life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722字,预计阅读2分钟

Smart Bee Designs的Bee Motion是一款ESP32-S2板,该板带有PIR运动传感器和用于扩展的GPIO。另外,在适当的情况下它的电池寿命能达到一年以上。

如果你们总觉得“Bee Motion”这个名字很熟悉、有印象,那可能是因为我上个月写个一篇关于Bee Motion Mini板的文章,当时我介绍过该板搭载了ESP32-C3处理器和PIR传感器,但没有用于编程的USB端口,也没有扩展能力。它只是被设计成了一个用电池供电的无线PIR运动传感器。而此次的Bee Motion扩展了该解决方案的用例,不过去掉了蓝牙LE,所以只具有WiFi连接功能了。

Bee Motion ESP32-S2运动传感器板
Bee Motion ESP32-S2运动传感器板

Bee Motion的规格:

  • 无线模块 – 乐鑫ESP32-S2-MINI-1模块与乐鑫ESP32-S2FH4单核32位LX7微控制器 @高达 240 MHz、RISC-V超低功耗协处理器、320 kB SRAM、128kB ROM、 2.4 GHz WiFi 4连接、4MB闪存、PCB天线
  • PIR传感器 – 带圆顶透镜的被动红外运动传感器,5m传感范围,120度FOV
  • USB – 1个用于供电和编程的USB Type-C端口
  • 扩展 – 2个12针接头,最多17 个GPIO、13个ADC、触摸支持、I2C、UART、5V、3.3V和GND
  • 其他– 重置和启动按钮,电池充电状态的LED
  • 电源供应
    • 通过USB-C端口输入5V DC
    • 支持带2针的JST连接器、充电控制器的LiPo电池
    • 3.3V稳压器
  • 能耗
    • 深度睡眠 – 45 uA
    • 使用WiFi时为80mA
  • 尺寸 – (待定)
电池供电的ESP32-S2 PIR运动传感器板
电池供电的ESP32-S2 PIR运动传感器板
Bee Motion的引脚图
Bee Motion的引脚图

Bee Motion套件带有用于LiPo电池的接头和JST连接器,如果有需要,用户甚至可以直接将其焊接到板上。大家也可以在 Github上找到相关的资源,其中包含3D打印外壳、JPG原理图、 PCB布局,还有一个可以将电路板置于深度睡眠模式、在运动检测时将其唤醒,并在返回深度睡眠之前切换GPI的简单Arduino示例。

Smart Bee Designs方面还专门使用了一个功率分析器套件来测量功耗,并使用一个类似的示例来测量功耗。据我了解,该示例也连接了WiFi。根据分析工具评估,如果每天有100秒的活动时间,配备1,500 mAh电池的Bee Motion ESP32-S2 PIR 运动板,可以持续运行一年多(441天)。

Bee-MotionESP32-S2板
Bee-MotionESP32-S2板

Bee Motion ESP32-S2 PIR运动板目前在Tindie上售价19.99美元邮费需要另外付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