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载英特尔凌动Z3735G处理器的7英寸平板电脑,售价仅55美元

原文链接:7-inch tablet with Intel Atom Z3735G processor sells for $55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748字,预计阅读2分钟

在2014年至2016年那段时间里,基于凌动Z3735G或Z3735F Bay Trail处理器的硬件平台曾风靡一时。这些处理器被广泛应用在平板电脑迷你PC单板计算机当中,由于便宜的价格使其成为了Arm平台的替代品,因为Arm平台那时候可能还没有完善得很好,各方面的支持也有所欠缺。

但是随着时间的流逝,这些处理器以今天的标准来应该算是很慢了。所以当我发现一些公司仍在销售基于Bay Trail处理器的产品时,我很惊讶。而这些产品当中就有搭载英特尔凌动Z3735G四核处理器、配备1GB RAM和16GB 闪存的“MOMO7W”7英寸平板电脑。

便宜的凌动Z3735F平板电脑
便宜的凌动Z3735F平板电脑

MOMO7W平板电脑的规格:

  • SoC – 英特尔凌动Z3735G四核Bay Trail处理器 @ 1.33 GHz / 1.83 GHz (Turbo),配备Intel HD显卡;2.2W SDP。注意:这个处理区确实已经停产
  • 存储 – 1GB SDRAM
  • 存储 – 16 GB eMMC闪存,MicroSD卡插槽最大支持32 GB
  • 显示屏 – 7英寸电容式触摸显示屏,分辨率是1024×600
  • 视频输出– Micro HDMI端口
  • 音频 – 3.5 mm音频插孔、内置扬声器和麦克风
  • 摄像头 – 0.3MP前置摄像头
  • 网络 – 802.11b/g/n WiFi 4、蓝牙4.0
  • 传感器 – G-Sensor
  • 其他– 音量和电源按钮
  • 电池 – 2,500 mAh锂离子电池
  • 电源 –通过Micro USB端口提供5V/2A
  • 尺寸 – 188 x 108 x 10.5mm
  • 重量 – 265 g
便宜的Windows 10平板电脑
便宜的Windows 10平板电脑

这一平板电脑附带了充电器和USB数据线,预装了Windows 10,应该也可以安装Linux发行版,就像去年一位YouTube视频发布者所做的那样。在Bay Trail 处理器上运行Linux时HDMI音频以及32位UEFI引导的加载程序时就曾经存在问题,但我据我所知这些问题目前已经得到解决了。

我们明确谴责欺骗儿童和老人的行为,我也不建议你们将其作为平板电脑购买给孩子或者长辈祖母,因为它运行起来真的非常缓慢,并且一次只适合运行一个程序。对于需要用于人机界面(HMI)触摸屏显示器的人来说,它还是很有趣的,特别是当软件只在x86硬件上运行,或者用于其他单一用途的任务时。

“MOMO7W”Atom Z3735G平板电脑其实在2015年就发布了,现在它比更大的PineTab Linux平板电脑还便宜,欧盟区域的售价是55.27美元包邮但不免税

感谢英国小伙伴的提示。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