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99 美元推出的802.11ah WiFi HaLow开发板(众筹中)

原文链接:802.11ah WiFi HaLow development board launched for $99 (Crowdfunding)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901字,预计阅读3分钟

2014年,在 900 MHz 频率范围内工作、且用于低功耗远程通信的802.11.ah WiFi发布了。在 2016 年的时候正式命名为WiFi HaLow。当时我天真地认为它很快就可以与其他LPWAN 标准,比如 LoRaWAN 或 Sigfox竞争了。

然而,在接下来的几年里,我发现大家对这个无线标准并没有产生太大兴趣,这个无线标准也并没有太大的发展。直到最近,我发现它的关注度有了一些增加,因为 Gateworks 最近宣布为它的 Arm Linux SBC 推出基于 Newracom NRC7292 的802.11ah WiFi HaLow Mini PCIe 模块。还有另一家叫做TELEDATICS的公司也推出了采用 AzureWave AW-HM482 模块的Halo TD-XPAH 802.11ah Hallow 开发板。

Halo TD-XPAH 802.11ah Halow开发板
Halo TD-XPAH 802.11ah Halow开发板

Halo TD-XPAH 板的规格:

  • 802.11ah WiFi HaLow 连接
    • 基于 Newracom NRC7292 Cortex-M3/M0 SoC的AzureWave AW-HM482 模块,具有 752KB RAM、2MB 闪存
    • 符合 IEEE 802.11ah WiFi HaLow,在 902.0 ~ 928.0 MHz 范围内运行
    • 高达 15 Mbps 的数据速率
    • 可达至少 1 公里范围,但可以进一步扩展
    • client和AP(支持多达 370 多个client)模式
  • USB – 1 个 USB Type-C 端口,用于供电和通信
  • 扩展 – 3个接头,最多 4个 I2C、2个 SPI、4个 UART、8个 PWM、4个 9 位 ADC、32个 GPIO
  • 定时器 – 6个高精度定时器,3个看门狗定时器
  • 调试 – 10 针 JTAG Arm 接口
  • 其他– RTC,温度传感器

Halo TD-XPAH 板可作为独立设备工作或 作为USB 设备工作。该公司在 Github上提供了固件/SDK (nrc7292_sdk) 和 Linux 驱动程序 (nrc7292_sw_pkg) ,以及用于创建您自己的扩展板的 KiCAD 6.x 模板。

带有Halo TD-XPAH 板、天线和Arducam摄像头的摄像头套件
带有Halo TD-XPAH 板、天线和Arducam摄像头的摄像头套件

虽然802.11ah WiFi HaLow 算是另一种 LPWAN 标准,但它与 LoRaWAN 不同。它可以用于有更高比特率要求的应用当中,不过要以范围、电池寿命和实际成本为代价。另外它还有一些其他的潜在应用,比如远程无线摄像系统、分布式空气质量传感器系统、远程太阳能场监测网络、远程机载无人机链路、广域土壤水分和植物健康报告网络、RS485 无线通信替代铜布线、应急通信平台等等。

802.11ah 、 LoRa、NB-IoT和标准WiFi等的对比
802.11ah 、 LoRa、NB-IoT和标准WiFi等的对比
(图片源于TELEDATICS)

HaLo TD-XPAH WiFi HaLow 开发板和 hAT 扩展板最近都在 Crowd Supply上架了。开发板本身的售价是 99 美元、用于监测空气质量传感器(温度、湿度、空气质量)hAT的售价是29 美元、带 2.4 GHz 802.11n 射频的 WiFi 网关 hAT 和以太网 hAT价格均为49美元。目前,运送到美国是免运费的,向世界其他地区运输的运费是8 美元。

hAT的扩展板预计会在 5 月中旬开始交付,其开发板则应该会在hAT 扩展板交付后的大约三周后相继交付。对比来看,这确实比 LoRa 和 NB-IoT 硬件贵得多,但至少不需要再购买或部署一个相对昂贵的网关,因为该板可以就可以直接充当了,而且其更高的比特率可能还能使其适用于其他LPWAN 标准不能适用的地方。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