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有彩色夜视功能的安科NC800 智能摄像机评测(一)

原文链接:Review of ANNKE NC800 Smart IP camera with color night vision – Part 1: unboxing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1612字,预计阅读4分钟

备注:alaw 和 ulaw 都是用于修改输入信号以进行数字化的两种算法。

安科的NC800 是一款 4K 安全摄像头,具有人员和车辆检测功能。同时也有一些与之前评测过的安科CZ400一样的AI 功能。NC800和CZ400 摄像头主要的区别在于NC800不依赖于聚光灯,就能支持“真正的全彩色”夜视,而且配有“柔光”、一个 BSI 传感器和 f/1.0 光圈。接下来我会更详细地向大家介绍该功能。

不久前该公司给我寄送了样机进行评测,所以本文我会先带大家一起看看“夜视功能NC800”相机的详细规格和包装内容。

安科NC800I91BQ规格

  • 摄像头
    • 图像传感器 – 1/1.2″ 逐行扫描 CMOS
    • 视频编解码器
      • 主流 – H.265+/H.265/H.264+/H.264
      • 子码流 – H.265/H.264/MJPEG
      • 第三流 – H.265/H.264
    • 帧率和视频分辨率
      • 20 fps @ 3840×2160、3072×1728
      • 50 赫兹:25 fps @ 2688×1520、1920×1080、1280×720
      • 60 赫兹:30 fps @ 2688×1520、1920×1080、1280×720
      • 子码流
        • 50 赫兹:25 fps @ 640×480、640×360、320×240
        • 60 赫兹:30 fps @ 640×480、640×360、320×240
    • 视频比特率 – 32 Kbps 至 16Mbps
    • 镜头 – 2.8 mm
    • 最低照度 – 0.0005 Lux @ (F1.0, AGC On), 有光照时0 Lux
    • 光圈 – f/1.0 “超级光圈”
    • 宽动态范围 – 130 dB WDR
    • 视场 (FoV) – 水平 FoV 102°、垂直 FoV 52°、对角线 FoV 124°
    • 夜视 – 最远 40 米
    • 图像增强 – BLC、HLC、3D DNR
    • 人工智能功能
      • 周界防范 – 越界检测、入侵检测、区域进入检测、区域退出检测
      • 智能事件 – 运动检测 2.0(人和车辆)、越线检测、入侵检测
      • 人脸检测
  • 音频
    • 内置麦克风
    • G.711 ulaw、G.711 alaw、G.722.1、G.726、MP2L2、PCM、MP3、AAC
  • 存储 – MicroSD 卡和 NAS 支持
  • 联网
    • 10/100M 以太网 RJ45 端口
    • RTSP、ONVIF 支持
  • 电源 – DC 12 V 或 PoE(802.3af,3 类)
  • 尺寸 – 78.8 x 78.6 x 215.2 mm(铝合金、PC、PC + ABS)
  • 重量 – 860 g
  • 温度范围 – -30°C 至 60°C
  • 防护等级 – IP67

通过与安科CZ400规格相比,我们可以看到此次的NC800获得了从 2K 到 4K 分辨率支持的升级、全彩夜视功能,以及更好的智能事件处理。该摄像头的运动检测 2.0 还在已有的人体检测功能外还增加了车辆检测功能。另外,NC800采用的是海康威视基于 H.264/H.265 编解码器开发的H.264+ 和 H.265+ 解决方案。该方案借助预测编码、噪声抑制、灵活比特率控制等措施,实现了在低比特率传输下也可以保证图像质量。

拆箱

安科NC800(I91BQ)包裹
安科NC800(I91BQ)包裹

其实,在去年12月的时候,该公司第一批样品出来后他们就给我寄了一个样品,但当时没能成功运到,因为这个样品中途被寄回中国了。这次我终于收到了,这或许就解释为什么这次NC800没有采用零售包装,而是装在一个显示型号为“I91BQ”的纸板箱中。

安科NC800配件
安科NC800配件

安科NC800的套件配置还是十分齐全的,包含摄像头、一个用于安装的螺丝套件、一个钻孔模板、一个用于以太网电缆的防水盖、一个用于调整相机的 L 形 Torx 螺丝刀,以及两个快速入门指南。此次他们提供的入门指南虽然没有任何特定于 NC800 型号的内容,但这个指南是为通用的安科IP和模拟摄像机编写的,所以还是十分s有用的。

安科NC800的以太网和电力电缆
安科NC800的以太网和电力电缆

安科NC800摄像机配有标准的RJ45电缆和电源,且提供了用于封上电源插头和插座的塑料塞子,这点对于打算使用 PoE来供电的人来说是个贴心的设计。

安科NC800摄像头的侧面
安科NC800摄像头的侧面

此次的这款相机重量接近一公斤,我选择了子弹头形的摄像头。另外,该公司还提供适用于天花板安装的炮塔形摄像头。

安科NC800摄像头正面
安科NC800摄像头正面

在摄像头正面镜头正下方的“柔光灯是实现彩色夜视“魔法”的原因之一。该公司解释说,这是一个补充灯光,可在 0 Lux照明下自动打开,从而确保最佳的彩色夜视且不会产生眩光;成就了彩色夜视的另一个因素是f/1.0超级光圈,它收集的光量是传统 f/2.0 光圈的四倍;另外,彩色夜视还有一个原因是摄像头配备了一个1/1.2 英寸背照式 (BSI) 传感器,它使感光面积增加了一倍。

安科摄像头的microSD 卡以及重置按钮位置
安科摄像头的microSD 卡以及重置按钮位置

该摄像头底部有一个小槽,里面有microSD 卡插槽和重置按钮。它是用两个 Torx 螺钉固定的,我们可以用包装中的L形螺丝刀松开它们。

安科摄像头的microSD 卡以及重置按钮
安科摄像头的microSD 卡以及重置按钮

除了microSD卡插槽和重置按钮外,该摄像头还有一个未记录的 4 针连接器,是用于产品工程师进行硬件测试的串行通信端口。

最后,十分感谢深圳安科创新公司给我寄了安科NC800 给我用来评测。目前该摄像头已经在亚马逊上架了,不过目前还处于不可购买和缺货的状态。你们也可以在安科创新公司网站上直接购买, 其价格是279.99美元运费则需要额外。下一篇文章中,我会着重对安装和夜拍进行重点测试。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