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代了Arduino UNO开发板上ATMega328P MCU的ESP8285 WiFi Jolly DIP模块(众筹中)

原文链接:ESP8285 WiFi DIP module replaces ATMega328P MCU on Arduino UNO board (Crowdfunding)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506字,预计阅读2分钟

到了今天,10多年前发布的Arduino UNO仍然是最畅销的Arduino开发板。但我们也都知道在物联网时代一个缺乏WiFi的开发板是不够理想的,因此Arduino的联合创始人Gianluca Martino就决定设计基于ESP8285 WiFi芯片的Jolly DIP(双列直插式封装技术)模块。该模块可以替代ATmega328P 8位的AVR DIP-40微控制器。

不过,由于ESP8285无法提供所有的I/O,尤其是ATmega328P提供的模拟输入,Gianluca 就决定将ESP8285与ATMega328PB微控制器组合在一个紧凑的SMD封装中,并通过相同的DIP形式提供固件兼容和WiFi连接功能。

Arduino UNO WiFi Jolly DIP模块
Arduino UNO WiFi Jolly DIP模块

Arduino UNO WiFi Jolly DIP模块的规格:

  • MCU – Microchip(微芯科技)ATMega328PB8 位 AVR 微控制器,配备 32 KB ISP 闪存、1 KB EEPROM、2 KB SRAM(基于数据表中的数据)
  • 无线芯片 – 乐鑫ESP8285H16 WiFi SoC,配备2MB集成闪存和陶瓷天线
  • 两个芯片之间的通信接口—SPI + UART(后者专门用于ESP8285编程)
  • 与 ATMega328PB DIP-40 MCU兼容的I/O接头
  • 其他– 启动按钮,WiFi LED
  • 电源管理 – ATMega MCU 的电压调节为5V,ESP8285的为 3.3V
  • 尺寸 – 41 x 10 mm
搭载了ESP8285 ATMega328P的Jolly DIP模块
搭载了ESP8285 ATMega328P的Jolly DIP模块

通过Jolly WiFi DIP模块添加的WiFi的解决方案,相比通过Arduino扩展板和跳线连接新模块提供的功能更简洁、更紧凑。这一模块的价格不算太高,当然也并不便宜。目前,他们已经在Kickstarter上发起了众筹活动,Jolly DIP模块的价格是12欧元。不过,从欧洲发货的运费着实有点贵,到西班牙要8欧元,到欧洲其他国家要9欧元,到世界其他地方的话,则需要11到13欧元。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