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橙派的克隆版—Cherry Pi PC SBC,起售价16.5美元

原文链接:Cherry Pi PC SBC is an Orange Pi PC clone selling for $16.5 and up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876字,预计阅读3分钟

2015年,深圳市迅龙软件有限公司推出了一款使用全志H3系统的SBC—香橙派PC当时售价仅15美元、运费需要另付。现在这款香橙派PC的1G RAM版本售价要贵了一些,是17.42美元。

第二年,迅龙软件又以 20 美元的价格推出了配置8GB eMMC闪存和WiFI连接功能的香橙派 PC Plus。现在的价格是 25.54 美元了。

最近,另一家名为“深圳LC科技”的公司设计了一款具有相似规格和布局的电路板Cherry Pi SBC,严格意义上来说这不是一个完全的克隆版,但已经足够接近了。所以我们还是暂且把它当成克隆版,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看看。

Cherry Pi Pc V7
Cherry Pi Pc V7

Cherry Pi PC V7 SBC 规格:下文我会以粗体删除线突出显示Cherry Pi Pc与 Orange Pi PC的差异:

  • SoC – Allwinner H3 四核 Cortex A7 处理器,配备 Arm Mali-400MP2 GPU
  • 系统内存 – 512MB 或 1GB DDR3
  • 存储 – MicroSD 卡插槽支持最大64GB,可选 8GB eMMC 闪存
  • 视频输出 – HDMI 1.4 和 AV 端口
  • 音频 I/O – HDMI、AV 端口、板载麦克风
  • 连接性 – 10/100M 以太网 RJ45 端口,可选 RTL8189 2.4GHz 802.11b/g/n WiFi 芯片加 iPEX WiFi 天线
  • USB –3个2x USB 2.0 主机端口,1x micro USB OTG 端口
  • 摄像头 – 24 针 CSI 接口
  • 扩展 – 40 针树莓派兼容接头,带有 28 个 GPIO、UART、I2C、SPI、PWM、CAN、I2S、SPDIF、LRADC、ADC、LINE-IN、FM-IN 和 HP-IN
  • 调试 – 用于串行控制台的 3 针 UART 接头
  • 杂项——红外接收器; 电源和复位按钮; 电源和状态 LED
  • 电源 – 5V/2A 桶形插孔USB-C 端口
  • 尺寸 – 85 x 55 mm
  • 重量 – 55 g
Cherry Pi PC的规格
Cherry Pi PC的规格

与Orange Pi SBC相比,Cherry Pi板少了一个USB端口,可以提供可选的eMMC闪存和WiFi连接,从而用来匹配Orange Pi PC Plus的规格。他们还增加了配置512MB RAM的选项,不过该电源桶插孔目前已经被USB-C端口取代了。除此之外,电路板其他的内容基本相同:

我在Orange Pi的Facebook的私人群组上也发现了该电路板,用户Antonios购买了该板,并确定它是可以与Orange Pi PC/PC Plus镜像一起使用的:

在Orange pi pc plus图像(包括WiFi)上运行非常完美试过Ubuntu 16.04和Armbian了运行过,我想这是Orange pi pc的复制品。

Facebook私人群组里看到的Orange P
Facebook私人群组里看到的Orange P

价格方面,Cherry Pi PC V7的512MB RAM版在全球速卖通上的售价低至16.5美元,运费需要另付。配置1GB RAM、8GB eMMC闪存和WiFi的价格最高,售价 28.20 美元,运费也需要另外付。现在的样品价格实际上比同样的Orange Pi PC (Plus)板略高,但Cherry Pi PC似乎没有限制每个订单只能买一件。

深圳LC科技公司还提供用于相机应用且配备了Cherry Pi PC V3S的其他Cherry Pi板,以及搭载全志H6四核Cortex-A53处理器的Cherry Pi PC H6。这些信息你们都可以在产品页上找到。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