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用于ADT-3开发人员套件的Android 12电视版发布了

原文链接:Android 12 for TV released for ADT-3 Developer Kit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609字,预计阅读2分钟

Android 12图片和相关的AOSP 源代码在今年 10 月份的时候发布了,当时我们就知道Android 12电视版面世的时间则需要更久一些。直到最近的12月1号,针对更大屏幕的最新版 Android才在开发者网站上发布出来了。这个发布也就意味着Android 12电视版现在已经使用了,尽管它目前仅适用在基于 Amlogic S905Y2 处理器的ADT-3 开发人员套件

谷歌方面表示,他们目前已经改善了电视设备的用户体验和兼容性,也提升了包括媒体播放改进、用户界面精致化、增强隐私和安全性,以及对 HDMI 和电视调谐器更好的支持。

适用于电视的Android 12
适用于电视的Android 12

Android 12电视版的亮点包括:

  • 用户界面
    • 使用 RenderEffect 和 WindowManager 进行背景模糊
    • 4K UI 支持(备注:到目前为止,大多数设备都使用 1920×1080 用户界面(帧缓冲区),并在另一个硬件视频缓冲区上播放 4K 视频)
    • 字体大小的辅助功能设置
  • 媒体改进
    • 自动刷新率切换以避免播放过程中出现运动抖动(备注:Kodi已经支持该功能多年了)
    • 用于报告显示模式、HDR 格式和环绕声格式认证的API 准确性
  • 隐私及安全
    • 麦克风和摄像头指示灯
    • 麦克风和摄像头开关
    • 通过 Android KeyStore API 进行设备认证
  • HDMI & 调谐器
    • 支持 HDMI CEC 2.0
    • 具有 DTMB 支持和性能改进的 Tuner HAL 1.1
    • 使用 Tuner Service 提供更好的保护模型

ADT-3 开发者套件应该可以自动接收到 Android 12 的 OTA 固件更新,你们也可以在开发者网站上下载“Android TV”或“Google TV”图像并使用 flashboot 刷机来手动安装Android 12 TV。如果你没有 ADT-3 开发人员套件,你仍然可以在Android Emulator TV 中尝试体验新的用户界面。但很显然,很多其他新版本的改进都无法使用模拟器进行测试。目前我还不清楚第三方消费者的设备什么时候才会收到更新。

本文消息来源于9to5Google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