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Thing Digital IO板,可以为Arduino、树莓派等处理高达300V的电压(众筹中)

原文链接:IoThing Digital IO board handles up to 300V for Arduino, Raspberry Pi, and various other boards (Crowdfunding)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826字,预计阅读2分钟

AlterStep 的 IoThing Digital 是一个数字 I/O 模块,带有两个大功率的 Omron G5Q-14 继电器和两个基于德州仪器 ISO1211 的隔离式交流或直流输入通道,可处理高达 300 V 的电压。

该板还集成了 DC-DC 转换器和 mikroBUS 插槽,使其能够与兼容的 MCU 板一起使用。该公司还提供了适用于 Arduino、树莓派、Adafruit Feather、Teensy 等流行的适配器。

IoThing Digital IO模块
IoThing Digital IO模块

IoThing Digital规格:

  • mikroBUS 插槽,可用于
    • mikroElektronika Click 扩展板
    • BOKRA Lite MCU 板(一些细节如下)
  • 2x Omron G5Q-14 SPDT 继电器 – 通过接线端子提供3A/30V DC 或 3A/250V AC
  • 用于 2x 数字输出的接线端子,可配置为 9V 至 300V、DC 和 AC
  • PCF8574 8 位 I/O 扩展芯片,带 I²C 总线,用于继电器控制和数字信号输入
  • I2C 接口,通过跳线选择地址支持 100 KHz 和 400 KHz
  • Grove I2C 连接器
  • 带有 SPI、I2C、UART、PWM 的未填充扩展接头
  • 安全性
    • 介电强度 – 4 kV VAC,线圈和触点之间持续 1 分钟;1 kV VAC,同极性触点之间持续 1 分钟
    • 符合 IEC 61131-2;24 V 绝缘数字输入的类型 1、2、3 特性
    • 最大绝缘电压(最多 60 秒)为 3600 VPK
    • 最大工作绝缘电压:AC – 400 VRMS,DC – 566 VDC
    • 反极性保护
  • 电源 – 9-36 VDC 非隔离,
  • 尺寸 – 65 x 56 mm(与 Raspberry Pi 3A+ 安装兼容)
BOKRA板引脚
BOKRA板引脚

该公司提供一个RPi-to-mikroBUS适配器,可以用于连接到40针的树莓派GPIO头和其他接口,以及用于 Arduino、Adafruit Feather、Teensy、SparkFun、ParticleMikroElektronika树莓派Pico MCU板的适配器。该公司还提供自己的 BOKRA 板,可以直接连接到 microBus 接头。

MikroBus MCU板
MikroBus MCU板

上述这样的BOKRA板/模块一共有三个,我会介绍其中的两个:

  • BOKRA LPC824 Lite配备 NXP Arm Cortex-M0+ MCU @ 30 MHz,配备 32 KB 闪存、8KB RAM、SPI、I2C、USART 和 SWD
  • BOKRA SAMD21 Lite带有 Microchip Arm Cortex-M0+ MCU @ 48 MHz,带有 256KB 闪存、32KB SRAM、SPI、I2C、USART、USB 和 SWD
  • BOKRA STM32F411 Lite 带有 STMicro Cortex-M4F 微控制器 @ 100 MHz,带有 512 KB 闪存、128 KB RAM、SPI、I²C、USART、CAN、LIN、USB 和 SWD

这些板都不是开源硬件,但你可以在 Github 上的单独储存库中找到IO板适配器的PDF文档。

AlterStep 不久前还在 Crowd Supply 上推出了 IoThing Digital I/O 模块的众筹项目众筹目标是 2,500 美元。I/O 模块的单个众筹价格是 40 美元,适配器每个是 9 美元,BOKRA mikroBUS 兼容模块的价格根据所选型号从 14 美元到 22 美元不等。运送到美国的运费需额外付8美元,运到世界其他地区的运费则需额外付18美元,众筹支持者们大概会在 2022 年 3 月的时候收到货。

IOThing Digital通过RPi-to-mikroBUS适配器连接到树莓派3上
IOThing Digital通过RPi-to-mikroBUS适配器连接到树莓派3上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