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ibouLite树莓派HAT,可调谐至6 GHz的开源SDR树莓派HAT

原文链接:CaribouLite RPi HAT open-source SDR Raspberry Pi HAT tunes up to 6 GHz (Crowdfunding)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766字,预计阅读2分钟

CaribouLite 树莓派HAT 是一款开源双通道软件定义的无线电 (SDR) 树莓派 HAT,附加在树莓派顶部的硬件板上。或者更确切地说是一款能在 sub-GHz ISM 范围内工作的uHAT ,完整版甚至可以选在 30 MHz – 6 GHz 的范围内工作。

这款uHAT由以色列的 CaribouLabs 开发,配备了 Lattice Semi ICE40LP1K FPGA、Microchip AT86RF215 射频收发器、两个 SMA 天线连接器、一个 Pmod 扩展连接器。它是专为所有带 40 针 GPIO 接头的树莓派板而设计的。

CaribouLite树莓派HAT
CaribouLite树莓派HAT

CaribouLite树莓派HAT 规格:

  • FPGA – 具有 1.28 kLE 的 Lattice Semi ICE40LP
  • 射频芯片组——Microchip AT86RF215Sub-GHz / 2.4GHz 收发器
  • Qorvo 的RFFC5072集成混频器 IC(仅限完整版
  • 调谐范围
    • CH1
      • 完整版– 30 MHz – 6 GHz
      • ISM 版本– 2.4 – 2.4835 GHz
    • CH2 – 低于 1GHz
  • 最大采样率 – 4 MSPS
  • ADC/DAC 分辨率 – 13 位
  • 最大射频带宽 – 2.5 MHz
  • 发射功率 – 高达 14 dBm @ISM 频率
  • 频率稳定性 – <±2 ppm
  • 双半双工操作
  • 时钟 – 26 MHz TCXO
  • 2个SMA 天线连接器
  • 主机接口 – 树莓派的 SMI(辅助存储器接口)接口
  • 带有附加组件的可选 GPS 支持
  • 扩展 – 用于 GPIO、GND、3.3V 的 8 位 PMOD 连接器
  • 其他 – 用户开关和用户 LED、RF 活动指示 LED
  • 电源 – 通过树莓派接头提供5V 电源;LDO 提供 3.3V、2.5V 和 1.2V 信号
  • 尺寸 – 65 x 30 mm
  • OSHWA 认证 – IL000002
CaribouLite 树莓派HAT的框图
CaribouLite 树莓派HAT的框图
CaribouLite树莓派HAT的规格
CaribouLite树莓派HAT的规格

该HAT 还有一个带有电路板信息、设备树覆盖和驱动程序的 EEPROM,这些驱动程序可以由连接到它的树莓派板自动识别和配置。该公司还在Github上提供libcariboulite库、SoapySDR驱动程序、设备树覆盖、示例代码、固件和硬件设计文件(仅PDF格式的原理图)等。这些软件使该板能够与 SDR-PlusPlus、GQRX、CubicSDR、GNU-Radio 等 SDR 程序一起使用。

uHAT 可以通过我从未听说过的 Broadcom BCM2xxx 处理器的 SMI二级内存接口与树莓派交互,该公司也说过“这个接口之前并没有做过多的了解”。你们可以在Caribou-SMI API 驱动程序页面上找到更多详细信息。

在树莓派上运行的 SDR++
在树莓派上运行的 SDR++

CaribouLabs 目前已经在 Crowd Supply 上推出了 CaribouLite树莓派HAT了,他们此次众筹的目标价是 112,500 美元。CaribouLite-ISM(Sub-Ghz + 2.4 GHz)的单个众筹起价是 69 美元,支持高达 6 GHz 调谐型号的众筹起价是 119 美元。运往美国需要额外付 8 美元运费,运往世界其他地区则需要额外付 18 美元的运费,该产品应该会在 2022 年 5 月下旬开始交付。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