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备WiFi和蓝牙功能的Portenta H7 Lite Connected板

原文链接:Portenta H7 Lite Connected brings back WiFi & Bluetooth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834字,预计阅读3分钟

Arduino 推出了另一个 Arduino Pro 板 – Portenta H7 Lite Connected!但是不要对此消息感到太兴奋。该板是基于上个月推出的Portenta H7 Lite开发的,Portenta H7 Lite本身就是一个成本优化版本Portenta H7板,只不过它没有无线模块和USB-C视频输出,并且只配备了较低的成本Microchip的ATECC608安全元件。

Portenta H7 Lite Connected 和Portenta H7 Lite的主板是完全相同的,只是前者现在重新拥有了Murata 1DX 模块,因此它现在具备了 2.4GHz 802.11b/g/n WiFI 4 和蓝牙 5.1 BR/EDR/LE 功能,以及相关的 u.FL 天线连接器。

Portenta H7 Lite Connected板
Portenta H7 Lite Connected板

Portenta H7 Lite Connected 规格:

  • 微控制器 – 意法半导体STM32H747XI Cortex-M7 @ 480 MHz + M4 @ 200 MHz MCU,具有 2MBDual-bank Flash、1 MB RAM、Chrom-ART 图形硬件加速器
  • 系统内存 – 2MB SDRAM(可升级至 64MB)
  • 存储 – 16MB QSPI NOR 闪存(可升级至 128MB)
  • 连通性
    • 通过 Murata 1DX 模块实现 2.4 GHz WiFi 802.11b/g/n (速度高达 65 Mbps 和蓝牙 5.1 BR/EDR/LE
    • 板载 10/100M PHY
  • 视频 I/F – 通过 80 针扩展连接器实现MIPI DSI 和 8 位摄像头接口
  • USB – 1个用于电源 (PD) 和编程的USB 2.0 Type-C 端口
  • 输入/输出
    • 带有 UART1、6个模拟输入引脚、GPIO、PWM、SPI、I2C、复位、5V、3.3V 和 GND 的 Arduino MKR 接头
    • 2个80 针高密度连接器
      • 存储 – SD 卡信号
      • 连接性 – 10/100M 以太网
      • 显示 – 2 通道 MIPI DSI
      • 摄像头 – 高达 80 MHz的8 针摄像头接口
      • 音频 – I2S、DMIC、SAI
      • USB – 2个USB 2.0 接口
      • 串口– 4个 UART 端口(2 个带流量控制)、CAN 总线(Tx/Rx)
      • 2 个 I2C、SPI
      • 8 个 最大 16 位 解析度的ADC 引脚
      • 2 个 12 位 DAC (@ 1 MHz)
      • 6个GPIO 和 10个 PWM
      • 调试 – SWD 接口
    • 5 针 I2C ESLOV 连接器,间距为 1.0mm
    • 3.3V工作电压
  • 安全性 – Microchip ATECC608 安全元件
  • 其它– 22个定时器和看门狗
  • 电源
    • 通过 USB-C 端口或 VIN 引脚输入5V
    • 支持3.7V/700mAH 最小 LiPo 单节电池;集成充电器
    • 功耗 – 待机模式下为 2.95 μA(备份 SRAM 关闭,RTC/LSE 开启)
  • 温度范围 – -40 °C 至 +85 °C
Portenta H7 Lite、H7 和 H7 Lite Connected(从左到右)
Portenta H7 Lite、H7 和 H7 Lite Connected(从左到右)

软件支持将与其他 Portenta H7 板完全相同,使用 Arduino 或 MicroPython 进行编程,以及用于 AI 应用程序的 TensorFlow Lite。该板售价 98.40 美元82 欧元,而 Lite 版售价为 72或60 欧元,带有通过 USB-C 输出视频和 NXP 安全元件功能的完整版售价为103.4 美元或89.90 欧元。这意味着无线模块的成本增加了 16.4 美元或 12 欧元。

Arduino 是否计划每个月发布一个“新的”Portenta H7 版本,让我们拭目以待。距离年底还有两个月的时间,我可以完美地设想一下Arduino 会在 11 月推出一个添加了 NXP SE0502 加密芯片的“Portenta H7 Lite Connected Secure+”板,以及在12月推出一个带有 64MB RAM 和 128MB SPI NOR 闪存的“Portenta H7 Ultra”板。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