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科Sub-GHz无线SoC已通过Arm PSA Level3认证,可支持Amazon Sidewalk、mioty等无线网络 

原文链接:Arm PSA Level 3 certified Sub-GHz wireless SoCs support Amazon Sidewalk, mioty, Wireless M-Bus, Z-Wave…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不久前,美国芯科科技(Silicon Labs)宣布了其Gecko系列2 Cortex-M33平台会新增两款sub-GHz无线SoC,即EFR32FG23 (FG23)EFR32ZG23 (ZG23)

FG23和ZG23都支持长达一英里(大约1.6公里)的无线通信范围,纽扣电池供电时,使用寿命可达10年以上。目前它们也已经通过了Arm PSA 3级安全认证,而且支持“高级无线技术”,例如Amazon Sidewalkmioty无线M-Bus (WM-Bus)、Z-Wave专有物联网网络。

FG23和ZG23方框图
FG23和ZG23方框图

芯科科技解释说,该芯片超低的无线收发【10 dBm时达到13.2 mA TX,920 MHz时达到4.2 mA RX】和射频实现【868 MHz时+20 dBm输出功率和-125.3 dBm RX,2.4 kbps GFSK】功率,让远距离和长电池寿命成为可能。

详细来看的话,ZG23是专为长距离和网状连接的Z-Wave应用而设计,可以集成到终端设备或网关中。可以以简化开发和加快上市的时间,最近该公司还在开发基于ZG23的SiP模块——ZGM230S,而且他们还表示该芯片和模块的目标市场是智能家居、酒店和多住户单元(MDU)市场。

FG23无线SoC则是专为Amazon Sidewalk、工业物联网(IIoT)、智慧城市、楼宇和家庭自动化市场的电池供电节点而设计,支持-111.2 dBm RX @ 920 MHz (50 kbps GFSK) 无线链路预算,有功电流低至26 µA/MHz,睡眠模式为1.2 µA。

EFR32FG23开发套件
EFR32FG23开发套件

对了,EFR32FG23开发套件还支持围绕FG23安全无线SoC进行的评估和早期开发。它包括 868 MHz和915 MHz天线、2个AA 电池座、一个LCD 显示屏、几个按钮、一个用于供电和编程的微型USB 端口以及几个GPIO。而且其开发也是通过同样的Simplicity Studio软件完成的,该软件多年来被广泛使用,现在已经是第5版了。

EFR32FG23 SoC以及FG23开发套件,采用的是5 x 5mm QFN40和6 x 6 mm QFN48的封装,起售价是39.99美元。EFR32ZG23系统芯片、ZGM230S模块和开发套件我预计会在今年年底会上市。其他的更多细节也可以在EFR32FG23EFR32ZG23(也称为“Z-Wave 800调制解调器SoC”)的各自产品页面上找到。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