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派BPI-M2 Pro紧凑型Amlogic S905X3 SBC发布,售价61美元

原文链接:Banana Pi BPI-M2 Pro compact Amlogic S905X3 SBC launched for $61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香蕉派(Banana Pi)团队在2020年设计了香蕉派BPI-M5单板计算机,它搭载的是晶晨 S905X3四核Cortex-A55 (2.0xxGHz)处理器,外形与Raspberry Pi 3 Model B保持了一致,现在他们又推出了一款更紧凑的香蕉派 BPI-M2 Pro,其设计沿用了该团队早期的搭载全志H3处理器的BPI-M2+ SBC

BPI-M2 Pro配备了2GB RAM、16GB eMMC存储、HDMI视频输出、Gigabit Ethernet、Wifi和蓝牙,以及两个USB 3.0端口。

Banana Pi BPI-M2 Pro 模块
香蕉派 BPI-M2 Pro模块

香蕉派 BPI-M2 Pro 规格:

  • SoC – 晶晨S905X3四-核Cortex A55、内存高达2.0 GHz,配备Arm Mali-G31 GPU
  • 系统内存– 2GB LPDDR4
  • 存储– 16GB eMMC闪存,microSD卡槽
  • 视频和音频输出– HDMI 2.1、高达4Kp60,支持 HDR、CEC、EDID
  • 连接
    • 千兆以太网
    • 通过Realtek RTL8821CU 模块,实现双频 802.11 b/g/n/ac WiFi 5 1×1和蓝牙4.2
  • USB – 2个USB 3.0主机端口,1个micro USB OTG端口
  • 扩展– 40针Raspberry Pi接头,可兼容GPIO、UART、I2C、SPI、PWM等…
  • 调试– 用于串行终端的3针UART接头
  • 其他– 复位和用户按钮;电源和状态LED;IR 接收器
  • 电源– 5V/3A桶式电源插头(微型USB端口不支持电源输入)
  • 尺寸– 65 x 65mm
  • 重量– 58 g
Banana Pi BPI-M2 Pro规格
香蕉派 BPI-M2 Pro规格

该模块可以看作是香蕉派 BPI-M5的低配版,内存较小,少了两个USB接口,也没有音频接口,但其他方面的功能和规格与香蕉派 BPI-M5是一样的。另外顾名思义,它也是对基于全志H3的BPI-M2+模块的升级版,它搭载了更强大的晶晨S905X3处理器、更大内存、USB 3.0端口和4K视频输出,以及更好的无线模块,但没有摄像头接口。这也意味着这款SBC与BPI-M2配件兼容,例如下图所示的金属外壳。

Banana Pi BPI-M2 Pro规格
香蕉派 BPI-M2 Pro规格

香蕉派团队将提供Android 9和Linux(Ubuntu、Debian、CoreELEC)等系统映像以及模块的源代码,部分资源已在Wiki上提供,但不知何故,尽管开发板已启动发售,但固件镜像仍不可出售。它应该与为Banana BPI-M5提供的镜像相似,甚至相同,可以在Wiki相关产品项中找到,在这里我看到到了“HuaWei OpenEuler”镜像。

实际上,香蕉派 BPI-M5在3月份的时候售价是53美元,但之后由于当前全球芯片短缺,这两个模块似乎都受到了影响,涨价了。所以,5月28日在全球速卖通售卖时,香蕉派 BPI-M5的售价就变成了66美元了,而香蕉派 BPI-M2 Pro模块的售价则是61美元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