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gon EON,适用于树莓派4的4托盘NAS(众筹中)

原文链接:Argon EON – A 4-Bay NAS for Raspberry Pi 4 (Crowdfunding)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备注:NAS Network Attached Storage 网络附属存储按字面简单说就是连接在网络上,具备资料存储功能的装置,因此也称为“网络存储器”。它是一种专用数据存储服务器。它以数据为中心,将存储设备与服务器彻底分离,集中管理数据,从而释放带宽、提高性能、降低总拥有成本、保护投资。其成本远远低于使用服务器存储,而效率却远远高于后者。目前国际著名的NAS企业有Netapp、EMC、OUO等。

Argon EON 是一款 4 托盘网络访问存储 (NAS) 的机箱,主要是为了与树莓派 4 配合使用。该机箱在很多方面都与自己公司其他流行的树莓派机箱一样,比如Argon OneArgon One M.2

Argon EON也被称为Argon EON Pi NAS,它具有四个 SATA 硬盘驱动器端口,可安装两个 3.5 英寸 SATA 硬盘驱动器和两个 2.5 英寸 SATA。使用消费级驱动器时,它的最大容量可达 40 TB,但我觉得这并不是一个很精确的限制。

Argon EON Pi NAS树莓派4
Argon EON Pi NAS树莓派4

Argon EON Pi NAS 规格:

  • 支持的 SBC – 树莓派4 SBC,搭载 Broadcom BCM2711 四核 Cortex-A72 处理器,最高 8GB RAM
  • 存储
    • 4 个 SATA 驱动器托盘,最多可连接 2 个 3.5 英寸 HDD,以及2 个 2.5 英寸 SSD/HDD,每个驱动器的容量高达 10TB
    • MicroSD 卡插槽(用于操作系统)
  • 视频和音频输出 – 2 个全尺寸 HDMI 2.0 端口,最高可达 4Kp60,具有复合视频和立体声音频的 AV 插孔
  • 显示 – OLED 信息显示,包括温度、CPU 使用率、内存使用率等。
  • 连接 – 千兆以太网端口、双频 802.11b/g/n/ac WiFi 5 和蓝牙 5.0 LE
  • USB – 2x USB 3.0 端口,2x USB 2.0 端口
  • 扩展 – 外部可访问的 40 针树莓派接头
  • 其他 – RTC 加备用电池用于计划开/关、安全关机电源按钮、PWM 系统风扇、50 x 50mm的无刷电机
  • 电源 – 12V/5A 电源,100V 至 240V 交流输入
Argon EON的接口
Argon EON的接口

就像其他 Argon 机箱一样,Argon EON 将所有接口都放在了机箱背面,这样更方便电缆管理,不过就会缺少一个 USB 端口,因为它可能要用于四路 SATA 板了。这也意味着从 Broadcom BCM2711 到驱动器的数据路径将从 PCIe 到 USB 3.0 再到 SATA。我们必须看看它对性能会产生什么影响,因为 Argon40公司没有提供确切的数据。我觉得这对机械硬盘驱动器来说可能也没有那么重要,但如果你们打算使用 SSD(固态硬盘),可能会受到一些影响。

正在散热的树莓派4
正在散热的树莓派4

Argon EON的外壳是由“太空级”铝制成的,它还设计有与 CPU 和内存接触的支柱和一个内置的可控风扇,用来保持树莓派 4 和硬盘驱动器在所有情况下都可以保持较低温度。

其实,你们是可以通过安装树莓派来支持任何操作系统的。但该公司专门列出了官方支持的树莓派操作系统、OpenMediaVault (OMV)、Twister OS 和 用于树莓派的Ubuntu系统。目前我还没有拿到这款NAS比较清晰的照片,所以最好的方式是观看视频来更好地了解其内部设计。

相关视频链接,点击此处可查看

我们可以看到,有一个适配器板是可以直接连接到树莓派 4 的 HDMI 端的,这意味着Rock Pi 4ODROID-C4等替代品可能无法与外壳配合使用,或者说至少在一些严谨的工作中是无法使用的。

树莓派 4 NAS转接板
树莓派 4 NAS转接板

不久前,Argon EON Pi NAS 在 Kickstarter 上也正式发布,融资目标是 3600 美元,发布仅几分钟内就超出他们的目标了。所以,现在 93 美元的众筹奖励价已经没有了。花198美元购买的话,可以得到一个配有4GB RAM树莓派4的完整系统。花127美元的话,可以购买到配有外壳和60W电源的Argon EON。运费都是需要另付的,需要付26美元。据我现在得知的消息,他们的发货时间日期应该会在今年12月左右。不过,众筹活动经常都会出现延误,因此我觉得在圣诞节前也不一定可以收到。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