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VAL VOICE UI,基于STM32H7 MCU的Alexa智能家居评估套件

原文链接:STEVAL-VOICE-UI Amazon qualified Alexa Smart Home evaluation kit is based on STM32H7 MCU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我们之前已经介绍过大量使用 Alexa 语音服务的亚马逊认证开发工具包。但最近我又发现了一个叫做“STEVAL-VOICE-UI的评估工具包,它也进入了智能家居开发工具包的列表中,亚马逊将其描述为“用于创建智能家居产品(例如电灯开关、恒温器或 Wi-Fi 路由器)的参考设计”。

STEVAL-VOICE-UI 是一款语音交互 (VUI) 的评估套件,它搭载的意法半导体的STM32H7 Arm Cortex-M7 微控制器。带有 2 MB 嵌入式闪存、1 MB 嵌入式 SRAM、2.4 GHz Wi-Fi、一些按钮和 LED,另外还带有用作扬声器的三个 MEMS 麦克风阵列。

STEVAL-VOICE-UI评估套件
STEVAL-VOICE-UI评估套件

STEVAL-VOICE-UI 主要功能规格:

  • 微控制器 – 意法半导体STM32H753VIT6ECortex-M7 MCU @ 550 MHz,具有 2 MB 闪存、1 MB SRAM
  • 连接 – 2.4 GHz Wi-Fi 子系统(Murata 1DX 模块)耦合到 2MB NOR 闪存(ISSI IS25LP016D)
  • 音频
    • 3 个 MP23DB01HP MEMS 麦克风,间距为 36mm和 30 mm
    • FDA903D D类数字输入汽车音频放大器
    • 8 欧姆扬声器
  • 其他 – 4个RGB LED 和 4个 简单 LED;操纵杆、重置和用户按钮
  • 尺寸 – 65×36 mm
STEVAL-VOICE-UI功能框图
STEVAL-VOICE-UI功能框图

该开发套件由两块开发板组成,一块带有 STM32H7 MCU 和 WiFI,另一块带有麦克风、音频输出、LED 和按钮,扬声器连接在右侧。此外,该套件还包含了STM32 的 STLINK-V3MINI 调试器/烧录器(带有烧录配套数据线)和 USB A 转 C数据线。

该软件包实现了音频前端、亚马逊“Alexa”唤醒词、音频播放和亚马逊Alexa通信协议软件。SDK 仅在内部存储器上运行,以实现最大程度的集成。如果要开始开发,您需要 Windows 操作系统(7、8 和 10)、Linux 64 位或 MacOS 计算机来运行 IAR Embedded Workbench EWARM IDE,并且还需要提供适用于 Android 7+ 或iOS 14+ 移动设备。

实际上,我最近才知道这款评估套件。不过,其实意法半导体在去年 11 月的时候就已经发布了它。虽然该套件发布较早,但它在线购买却并不容易。亚马逊页面说的是“可根据要求提供对应的价格”。关于像入门指南、原理图和 BoM等更多的详细信息,你们可以在意法半导体的网站上找到。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