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FPGA基金会成立,旨在推广开源FPGA工具和IP blocks

原文链接:The OSFPGA Foundation aims to promote open-source FPGA tools and IP blocks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目前已经有一些关于FPGA开源工具的相关工作倡议了。主要的FPGA供应商们也对此做了很多努力,例如赛灵思(Xilinx)最近就发布了HLS FPGA工具的前端源代码。当然,其中大部分的工作还是由社区完成的,如被称为FPGA的GCC的Symbiflow项目,或用于Lattice Semi FPGA的IceStorm项目

实际上,业内资深人士和学者们已决定成立开源FPGA(OSFPGA)基金会。该基金会旨在将公司、大学和个人聚集在一起,从而提高开源FPGA的能力。并通过建立合作渠道,促进宣传和教育、协调各地共同努力建立一个开源的FPGA生态系统。

OSFPGA基金会
OSFPGA基金会

图片描述:OSFPGA 基金会

当然,OSFPGA 基金会的目标不仅仅是提供开源工具,他们愿景声明中也提到了“开源 FPGA 和 eFPGA 架构”。另外,Github页面中还提到了包括IP blocks与FuseSoC软件包管理器的IP核、Skywater开源FPGA和LiteDRAM轻量级,以及可配置的DRAM核。

现任董事会成员包括:

  • 硅谷联合会主席NaveedSherwani博士。他曾担任SiFive的董事长、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目前担任StarFive和LeapFive等公司的董事长,并担任RISC-V国际组织的主席,负责RISC-V战略联盟工作
  • Pierre-Emmanuel Gaillardon,盐湖城犹他大学电子和计算机工程(ECE)系副教授、学术和战略倡议副主席以及计算机学院兼职副教授
  • Serge Leef先生,自 2018年8月起在 DARPA 的微系统技术办公室 (MTO)担任项目经理。他的研究兴趣包括计算机架构、仿真、合成、半导体知识产权(IP)、网络物理建模、分布式系统、安全设计流程和供应链管理。
  • Xifan Tang,犹他大学的研究助理教授。他也是OpenFPGA项目的主要开发者。
  • Giovanni De Micheli,电子和计算机科学研究科学家,瑞士LausanneEPFL综合系统实验室教授兼主任。他因发明芯片设计自动化模式网络以及创建电子设计自动化算法和设计工具而获得赞誉。
  • Brian Faith,自2016年6月起担任QuickLogic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他经常活跃于CHIPS联盟和OpenHW集团。

从上面的信息看来,这意味着目前至少有一个为FPGA供应商工作的人参与了这项活动。目前网站上的信息还比较少,因为他们刚启动不久,大部分的资源还都在Github页面上。 随着时间的推移,OSFPGA基金会将会收集到更多的资源,并通过在线和现场活动推广这些工具,支持开源工具和IP blocks的开发,并帮助维护文档和教程。他们还计划帮助测试和验证硬件中的FPGA架构。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