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Go开始销售由“Paul’s 3D Things”设计的ESP32开源手表

原文链接:LilyGo sells Open-Smartwatch open-source hardware ESP32 watch by “Paul’s 3D Things”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我们之前已经介绍了三款基于ESP32 WiFi和蓝牙SoC的LilyGo T-Watch-2020智能手表,其中TTGO T-Watch-2020(V1)是在一年前推出的。在那之后不久,他们就又推出了带有麦克风和语音控制功能的T-Watch-2020 V3和带GPS功能的T-Watch-2020 V2

最近,该公司同Paul’s 3D Things合作推出了一款基于ESP32-PICO-D4 SiP的圆形智能手表,该新开源型智能手表由“Paul’s 3D Things”进行设计,LilyGo负责制造和生产。

LilyGo同Paul's 3D Things合作推出的ESP32-PICO-D4 SiP圆形智能手表
ESP32-PICO-D4 SiP圆形智能手表

LilyGo Open-Smartwatch “Light Edition”的规格参数:

  • 无线模块 – LILYGO T-micro32模块:基于ESP32-PICO-D4 模块、双核ESP32处理器、4MB 闪存、陶瓷天线或 u.FL 天线连接器
  • 连通性 – 蓝牙4.2 BR/EDR BLE和WiFi 4,2.4GHz 802.11 b/g/n
  • 显示 –  1.3寸圆形LCD,240×240分辨率
  • USB – 可充电和编程Micro USB
  • 传感器 – 3-轴BMA400加速度传感器
  • 调试 – 通过CH340E芯片从USB到TTL
  • Misc – 重置按钮, 3个用户按钮, DS323M RTC
  • 电源
    • 5V/1A 、通过micro USB端口输入电源
    • 2个电池用焊盘
    • 电池充放电保护芯片(MCP73831)
    • 电池续航时间:正常使用可维持一天左右
ESP32-PICO-D4 SiP圆形智能手表的设计原理图
ESP32-PICO-D4 SiP圆形智能手表的设计原理图

硬件、软件和文档完全是由Paul处理的。他在专题网站以及Github上发布了KiCAD原理图和PCB设计文件、Blender案例设计文件,支持ESP-IDF C + +框架、Arduino / PlatformIO以及MicroPython。

这款手表的GPS版本目前也正在研发中,它有一个Quectel L96 GPS模块、4MB RAM和一个microSD卡槽。应用场景包括根据个人兴趣制作自己的智能手表、STEM教育、设计可穿戴物联网设备等。

如果你对这款手表感兴趣,你可以在全球速卖通上购买,价格大约为24美元(价格可能会随时间而变化)。运费需要另付,而且这一款是不带腕带或电池这一类配件的,所以,你可能需另外购买或者3D打印。不过,全球速卖通上有一个450 mAh的圆形电池卖,价格5美元左右。你也可以看下面的视频,了解如何焊接电池。

视频链接如下: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_wIBtgMt6c&t=9s

其实,如果你真的十分想拥有一块ESP32的开源硬件手表,但又不喜欢焊接和3D打印这类事情。那么千万别急,一个完全组装好的开放式智能手表在不久就会发售了。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