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科CZ400 AI安防摄像头评测第1部分:规格、拆箱和拆机

原文链接:ANNKE CZ400 AI security camera review – Part 1: Specs, unboxing and teardown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近些年,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安防摄像头都开始设置内置AI功能了。如具备人和车辆检测功能的Reolink RLC-810A 4K摄像头,或具有人员检测功能的低成本Vacom Cam Full HD摄像头不过,由于一些技术原因我暂时还没有进行测评。而且AI功能现在可以大幅减少错误警报的数量,所以如果摄像头不具此功能我是不会购买的。

不过,现在又有一款很好的产品出现在我面前了。它就是安科CZ400(又叫做 I91BK)2K安防摄像头,相比其他摄像头它具备更先进的AI加速计算机视觉功能。不仅能进行人脸识别,还具有入侵检测、越线检测、区域进入/退出检测、目标移除检测、无人值守行李检测和音频异常检测等。

在测评的第一部分中,我将会检查产品规格、包装内容(带拆箱),并进行拆解以及安装microSD卡。

安科 CZ400规格参数

  • 摄像头
      • 图像传感器 – 1/3英寸OmniVision 逐行扫描CMOS
      • 视频编解码器 – H.265+/H.265/H.264+/H.264
      • 视频分辨率– 24 fps (2560 x 1440), 30 fps (2048 x 1536, 1920 x 1080, 1280 x 960, 1280 x 720)
      • 视频码率– 32 Kbps 至16,384 Kbps
      • 镜头– 2.8-12 mm, 4倍光学变焦, 16倍数码变焦
      • 最低光照强度– 彩色:005 Lux、(ƒ/1.6,AGC-开启),黑/白: 0.001 Lux、(ƒ/1.6, AGC-开启),红外:0 Lux
      • 动态范围– 120 dB True WDR
      • 视场(FoV)
        • 水平– 33° – 100° (广角)
        • 垂直– 18° – 53°  (广角)
        • 视场角度– 37.5° – 119° (广角)
      • 夜视–4个红外LED,多达20米
      • 图像增强– 3D DNR, HLC, EIS, 区域曝光, 区域聚焦
      • 平移倾斜
        • 移动范围– 左右: 0° – 330°, 左右: 0° – 90°
        • 速度– 可调0.1°/sto- 100°/s (默认)
      • AI 功能
        • 智能事件– 入侵检测、越线检测、区域进入检测、区域离开检测、物体移出检测、无人值守行李检测, 音频异常检测
        • 人脸识别
      • 音频
        • 内置麦克风
        • 通过外用线支持单声道音频输入和输出
      • 存储– MicroSD卡和NAS支持
      • 网络
        • 10 / 100MEthernet RJ45端口
        • RTSP, ONVIF支持
      • 电源– DC 12 V,或PoE (802.3at)
      • 尺寸– 130.7 x 101.7 mm (铝合金,PC,PC + ABS)
      • 重量– 530 g
      • 温度范围– -20°C至60°C
      • IP 防护等级– IP66
      • Impact protection –IK10
      • 安全性–TVS 4,000 V雷击保护,过载保护和电压瞬变保护

如果你需要用到WiFI,那么这款摄像头就不太适合你,因为它需要用到网线联网。另外,你可能跟我一样从未听说过H.265 +。Hikvision基于H.265开发的一个“解决方案”,由于它基于H.265、并采用了预测编码、噪声抑制和灵活的码率控制等技术,虽然质量几乎相同但码率却更低。

安科CZ400拆箱

该公司给我邮寄了摄像头,并随附了15米长的网线。

包装内随了附螺丝套件、24小时监控标签以及英/德双语的用户手册,用来指导硬件设置和使用Internet Explorer。另外,它适用于Android/iOS版的Annke Vision app 、Windows / Mac系统的Annke程序,同时也支持RTSP/ONVIF协议的第三方软件作为入门软件。

Annke-CZ400-unboxing

你也可以在线下载用户手册,了解更详细的使用方式。拆开包装后,我发现包装内不含用户手册中列出的壁挂式支架。我的确也预料到了这种情况,不过我并不打算把摄像头安装在天花板上,而是要把它挂在墙上或栅栏上。所以我得看看我要怎么做。

security-camera-wires-audio-in-out-12v

摄像头的线缆上配有Ethernet /PoE和12V直流插孔,以及将音频输入/输出连接到外部麦克风/扬声器/12V输出用于警报的线缆等。

Annke-CZ400-AI-security-camera-review

由于PTZ功能需要安装马达,所以,这款摄像头比我用过的大多数摄像头要重、要大一些。不过,我个人感觉制造的质量很好,而且与价格也是匹配的。

mounting-plate

因为,安装板在摄像头的底座上,所以我需要将其卸下来再进行安装。

Annke-CZ400-ceiling-mount

安科CZ400拆机

如果你不打算将摄像头连接到NVR或.NAS上,那么你就可能需要安装MicroSD卡。而且由于它没有外置插槽,我们需要进行拆机。不过,你不用担心,因为该公司为其设计了易拆机式,很方便拆机/安装。

Annke-CZ400-teardown-large

大家注意,黑色塑料环上有四个小开口,我们可以在那里插入一个小平头螺丝刀让螺丝弹出。接着我们拧下灰色塑料部件中的四个螺丝,就可以看到电路板了。

Annke-CZ400-camera-board-large

我们可以在上面这张照片的底部中间看到MicroSD卡插槽,而电路板下面则有很多电缆和电线连接。

PTZ-motor-security-camera-large

另一侧,我们可以看到执行平移、倾斜功能的电机。我考虑过拆下主板,但是由于某些电线看起来很脆弱,我担心自己会把线路弄乱,所以我直接跳过了这一步,只安装了MicroSD卡。

Micro-SD-Card-installation-Annke-CZ400

对了,这款摄像头配有的是铰链式MicroSD卡槽,金属部分需要滑动和抬起。如果你手指粗,安装起来可能就有点麻烦,我是用一个小螺丝刀才把MicroSD卡安装到位的。重装摄像头时,大家记得要确保灰色圆环与两个额外的定位孔正确对齐且方向要一致。

最后,十分感谢ANNKE将摄像头送给我测评。如果大家有兴趣购买,可以到亚马逊上购买ANNKE CZ400 AI安防摄像头。它的售价是259.69美元。下一步我会进行摄像头安装,并对使用PC和手机控制的摄像头进行测试。

你们也可以继续阅读Annke CZ400 AI security安防摄像头进行基础和智能事件评测这篇文章了解更多相关内容。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