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geBox-ESP-100工业控制器,具有RS485、CAN总线、DIO、4G LTE等功能

原文链接:EdgeBox-ESP-100 – An ESP32-S3 industrial controller with RS485, CAN Bus, DIO, 4G LTE, and more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 681 字,预计阅读 2 分钟

我之前介绍过搭载树莓派 CM4 且配备了大量 I/O 的 EdgeBox-RPi4 工业控制器,例如 RS485、RS232、数字输入和输出等。它可以提供多种连接选项,如:千兆以太网、WiFi 5、蓝牙 5和 4G LTE等等。

但是,如果大家用不到上述 Linux 控制器提供的这些强大功能,那么基于 ESP32-S3 且具有双核 WiFi 和蓝牙微控制器的 EdgeBox-ESP-100 工业边缘控制器应该会是一个更恰当的选择。因为 EdgeBox-ESP-100 工业控制器也提供有一系列类似的功能,尽管稍微有些变化和差别。

EdgeBox-ESP-100 工业边缘控制器

EdgeBox-ESP-100 的规格:

  • 微控制器 – 乐鑫ESP32-S3 双核 Tensilica LX7 微控制器 @ 240 MHz,带 AI 矢量指令,512KB RAM
  • 内存 – 8MB PSRAM
  • 存储 – 16MB 闪存
  • 网络连接
    • 10/100M 以太网 RJ45 端口
    • 通过 ESP32-S3 的 4 GHz WiFi 4 和蓝牙 5.0 LE
    • 4G LTE 蜂窝通过SIMCom A7670G LTE Cat 1 模块
    • 可选支持 LoRa(取代 A7670G 模块)
  • 通过接线端子的串行和 I/O
    • 1x RS485隔离接口
    • 1x CAN 总线(隔离)
    • 4x 隔离数字输入;直流输入电压:24V
    • 6x 隔离数字输出;推荐24V
    • 4x 隔离模拟输入;输入:0~20mA默认,0-10V可选
    • 2x 隔离模拟输出;输出:0~5V
  • USB – 1 个 USB 2.0 Type-A端口
  • 其他 – RTC、ATECC608A 安全元件
  • 电源 – 10.8 ~ 36 V
  • 温度范围 – -20 至 +60°C
  • 认证 – RoHS、CE、FCC、UKCA

ESP32-S3 工业边缘控制器—EdgeBox-ESP-100

EdgeBox-ESP-100 可以使用 ESP-IDF 框架进行编程。矽递科技(Seeed Studio)方面目前则还在致力于使其可以符合 IEC 61131-3 标准的 Codesys 程序,预计会在 2023 年第二季度发布,免费使用的开源 OpenPLC PLC 套件应该也是那个时候发布。目前他们的文档中只有产品简介和描述硬件的用户手册,两者都可以在其购物页面中找到(见下文)。

该产品的典型应用包括 SCADA、工业控制器、PID 控制回路、逻辑时序控制和工业网关。虽然 EdgeBox-ESP100 看起来与 EdgeBox-RPi4 相似,但仍存在较大差异,具体如下表所示,表格中还包括了带集成触摸屏显示器和附加 I/O 的 EdgeLogix-RPI-1000,大家可以参考对比一下。

EdgeLogix-RPI-1000、EdgeBox-RPI4、EdgeBox-ESP-100的对比表格

EdgeBox-ESP-100 工业边缘控制器目前可以在矽递科技购买,价格是 179 美元邮费需要另外付。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