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komagic RKM V7,搭载瑞芯微RK3568的Android 11 HDMI电视盒子

原文链接:Rikomagic RKM V7 – A Rockchip RK3568-powered Android 11 HDMI TV stick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 684 字,预计阅读 2 分钟

Rikomagic RKM V7 是一款 HDMI 电视盒子,搭载的是瑞芯微 RK3568 四核 Cortex-A55 处理器、运行 Android 11、具有 2GB 内存、16GB 闪存、支持千兆以太网和 WiFi 5/6 连接,可提供 HDMI 母端口和两个 USB 端口。

虽然该设备可以作为通用的 Android 迷你 PC 使用,但也用作数字标牌播放器,具有 RTC 等功能。还可以用于时间开/关控制、支持屏幕旋转和看门狗定时器,即使发生软件崩溃也可以确保连续运行。

Rikomagic RKM V7 电视盒子

Rikomagic RKM V7 的规格:

  • SoC – 瑞芯微RK3568 四核 Cortex-A55 处理器 @ 高达 0 GHz,配备 Arm Mali-G52 2EE GPU,支持 OpenGL ES 1.1/2.0/3.2、OpenCL 2.0、Vulkan 1.1、用于 AI 加速的 0.8 TOPS NPU、4Kp60 H. 265/H.264/VP9 视频解码,1080p100 H.265/H.264视频编码
  • 系统内存 – 2 GB 或 4 GB LPDDR4
  • 存储 – 16 GB 或 32 GB eMMC 闪存,MicroSD 卡插槽
  • 视频和音频输出 – 最高 4Kp60的 HDMI 2.0 母端口,带 CEC,通过 USB 端口可支持触摸屏
  • 联网
    • 支持局域网唤醒(WoL)的千兆以太网 RJ45 端口
    • WiFi 5 和蓝牙 0,或可选的WiFi 6 和蓝牙 5.0
  • USB – 1 个 USB 3.0 OTG 端口,1 个 USB 2.0 端口
  • 其他– 电源按钮、RTC、看门狗
  • 电源 – 5V/2A 输入,通过 DC 插孔
  • 尺寸 – 120 x 60 x 23 mm
  • 温度范围 – 0°~70°C
  • 湿度 – 0%~95%

带电源 HDMI 电缆的瑞芯微 RK3568 HDMI 电视盒子

该 HDMI 电视盒子带有一个 5V/2A 电源适配器和一根 HDMI 电缆,搭载的Android 11 操作系统可以将数字标牌的内容“旋转 0°、90°、180° 和 270°后”显示,他们还可以根据要求定制固件。

在设计这款产品时该公司选择了瑞芯微 RK3568 而不是瑞芯微 RK3566,一开始确实令人费解,因为很难想象电视棒如何从 Rockchip 的 RK3568 提供额外 I/O 中受益。一般来说,RK3566 和 RK3568 上的 CPU、GPU 和大多数接口都是一样的。更详细地研究之后,我发现只有 RK3568 可以提供 USB 3.0 OTG接口,也许这就是他们选择的原因吧。我看到 AndroidPC.es 收到了 Rikomagic 送的样品,并发布了一篇测评,其中包括一些基准测试、视频测试,以及Rikomagics 实现额外设置的简单展示。

Rikomagic RKM V7 电视盒子目前在全球速卖通上售价是 105 美元(包邮)。

本文消息来源于 Liliputing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