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容Matter的ESP-ZeroCode模块,支持即插即用的自动化解决方案

原文链接:Matter compatible ESP-ZeroCode modules enable plug-and-play automation solutions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 629 字,预计阅读2分钟

乐鑫科技(Espressif)不久前发布了 Matter 兼容的 ESP-ZeroCode 模块,该模块可以支持 Wi-Fi 或 Thread(802.15.4)无线连接功能,是一个专为 LED 灯、插座、开关、调光器、继电器、风扇,以及其他照明和电气设备设计的即插即用解决方案。

最近从 Ninephon Kongangkab 的一篇文章中接触到了无代码编程,该文章解释了如何在Wio 终端上使用 SenseCraft 固件进行无代码编程。基本上,用户无需了解 Arduino、MicroPython 或任何编程语言,只需按下几个按钮即可对物联网设备进行配置并满足其需求。通过使用 ESP ZeroCode 模块,乐鑫在一些 ESP32 芯片上也提供了类似的功能。

ESP-ZeroCode 模块

首批 ESP ZeroCode 模块将会配备 ESP32-C3(又名 ESP8685)或 ESP32-C2(又名 ESP8684)WiFi、BLE RISC-V SoC 或 ESP32-H2 802.15.4、BLE LISC-V 微控制器,并带有 Matter 兼容固件,可实现“几乎零投入的开发”。我不是很清楚这些编程设备是零代码还是只是“低代码”而已。

无论如何,对 Matter 的支持意味着这些模块可以与苹果 HomeKit、谷歌 Home、亚马逊Alexa 或其他开箱即用的 Matter 兼容解决方案一起配合使用,而且不需要任何自定义移动应用或语音助手功能。“ESP-ZeroCode for Matter”模块未来应该主要会用于连接到云端从而进行 OTA 升级。如果选择了“ESP-ZeroCode for Matter with RainMaker”,还可以通过该公司的 ESP RainMaker 添加一个私有物联网云解决方案。

他们所有的模块都会预先配置设备证书(DAC),乐鑫也会维护具有安全修复和潜在新功能的固件,并使用 ESP RainMaker 的设备管理来处理 OTA 升级和设备管理。另外,该产品也支持模块定制,不过现阶段我还没有太多详细的技术信息,虽然我认为所谓的定制其实可能只是基于现有硬件的 ESP32-C3/C2/H2 模块,然后烧录一个定制的“ZeroCode”固件。其他更详细的细节之后应该也可以在产品页面上看到,大家也可以在其公告中了解更多信息。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