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o:ed V2,基于BBC Micro:bit的树莓派RP2040开发板

原文链接:Raspberry Pi RP2040 gets into BBC Micro:bit lookalike board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 694 字,预计阅读 2 分钟

备注:肖特基二极管即 SchottkyBarrierDiode,简称“SBD”,是以其发明人肖特基博士(Schottky)命名的肖特基二极管不是利用 P 型半导体与 N 型半导体接触形成 PN 结原理制作的,而是利用金属与半导体接触形成的金属-半导体结原理制作的。因此,肖特基二极管也称为金属-半导体(接触)二极管或表面势垒二极管,它是一种热载流子二极管。

ELECFREAKS 的 Pico:ed V2 是一款树莓派 RP2040 开发板,据说其灵感来自 BBC Micro:bit,是专为课堂设计的。该开发板带有一个适合鳄鱼夹的边缘连接器、一个 17×7 的LED矩阵显示器。

多年来,我们陆续看到过一些 BBC Micro:bit 的克隆版本,或者也可以称之为改编版本。比如:SiFive Learn InventorElecrow Mbits 和 HiHopeBig Brother板。Pico:ed V2 也是如此,比较不同的地方是它基于的是树莓派 RP2040 微控制器,而且只是依赖于 USB 接口,没有提及无线连接功能。

ELECFREAKS 的 Pico:ed V2

ELECFREAKS Pico:ed V2 的规格:

  • MCU – 树莓派RP2040 双核 Cortex-M0+ 微控制器 @ 高达 133Mhz,具有 264kB SRAM
  • 存储 – 2MB QSPI 闪存
  • 显示 – 17×7 点阵显示
  • USB – 1 个micro USB 1.1 端口,用于供电、数据和编程
  • 输入/输出
    • 25 针凹口“Wavy”连接器,具有多达 19 个 GPIO、2 个 I2C、2 个 UART、2 个 SPI、4 个模拟输入以及 3.3V 和 GND
    • 焊盘参数 – 54mm间距,4×3.5mm 尺寸
    • 3.3V的 I/O 电压
  • 其它
    • 电源 LED、USB 数据 LED
    • BOOTSEL 和重置按钮
    • 2个用户按钮
    • 蜂鸣器
  • 电源
    • 通过micro USB 端口输入 5V
    • 电池连接器
    • 降压芯片和电感器将电压稳定在 3.6V,然后通过肖特基二极管降至 3.3V
  • 尺寸 – 52 x 42 mm
  • 重量 – 10 g

Pico:ed V2 的规格

从该板的描述来看,它是可以支持 Micropython 和 C++ 编程的,但查看文档发现它目前只为 CircuitPython 提供带有代码示例的详细教程,固件则可以在官方网站上找到。另外,他们还表示,其树莓派 RP2040 开发板与大多数 BBC Micro:bit 配件是兼容的。

Pico:ed V2教育开发板现在已经在 ELECFREAKS 在的商店售卖了,价格是12.9美元包邮)。该商店有几条用户好评我觉得有点可疑,但也许是我多虑了。

Picoed V2 的引脚图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