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Amazon Sidewalk网络配合使用的DeNova Detect天然气警报器

原文链接:DeNova Detect natural gas alarm works with Amazon Sidewalk network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 979 字,预计阅读 3 分钟

New Cosmos 是日本一家气体传感器开发和生产商,他们生产的 DeNova Detect 产品是一款无线天然气警报器。它可以与 Amazon Sidewalk 网络配合使用,据了解 Amazon Sidewalk 网络是专为房屋内外的低功耗、低带宽物联网设备而设计的,在使用诸如 Echo Show 智能显示屏之类的 Amazon 设备作为网关安装基础的情况下,可以自由连接。

DeNova Detect 无需连接至电源,且具有长达 7 年的电池使用寿命,因此客户可以在家中自由选择安装燃气警报器的最佳位置,无需考虑要靠近电源插座的问题。另外,DeNova Detect 的部署不需要像 LoRaWAN 解决方案那样需要部署额外的网关,同时也不需要客户拥有一个或多个与 Sidewalk 兼容的设备。

与 Amazon Sidewalk 配合使用的天然气报警器Denova Detect

注意,Amazon Sidewalk 目前只能在美国部署,但他们计划之后在全球推广。对了,Amazon Sidewalk 网络是依靠室内蓝牙 LE、Sidewalk、房屋周围的 Sub-GHz GFSK 和 Sub-GHz CSS(啁啾扩频)来实现超出一般房屋栅栏之外的更长距离通信的。

DeNova Detect(807NAS)天然气报警器规格:

  • 无线芯片
    • Silicon Labs 无线 BLE 微控制器(应该是 EFR32BG21B 或 EFR32BG24B)
    • 用于 FSK/CSS 的 Semtech SX126x
  • 检测原理 – MEMS热线半导体传感器
  • 目标气体 – 甲烷(天然气)
  • 警报级别 – 10% LEL(”爆炸下限 “定义为空气中某种气体或蒸汽的最低浓度(%),该浓度在有点火源(电弧、火焰、热量)的情况下能够产生火光)
  • 扬声器输出 – 85 dB @ 10 英尺(3 m)
  • 电源 – 3V 锂电池可使用约 7 年
  • 尺寸 – 115 x 85 x 28 mm
  • 符合标准 – UL 标准 (UL1484)
  • 温度范围 – 0ºC ~50ºC
  • 湿度范围 – 5% ~95%,无冷凝

Amazon-Sidewalk 的集线器

DeNova Detect 报警器可以用扎线带安装在管道上;也可以用五金件将其安装在墙面上,不过必须要注意靠近天花板、距离炊具或抽油烟机至少 1.5 米,且距离其他燃气器具至少 3 米的地方。对了,这里还需要用到一个 Sidewalk 集线器,它可以是 Echo Show/Echo 2020、Ring Smart Light bridge、Ring Alarm 基站、Ring 摄像头或 Amazon Sidewalk Bridge Pro 网关。

DeNova Detect 天然气报警器应该是第一款使用 Silicon Labs Gecko SDK 构建且支持 Sidewalk 的设备。不过,Silicon Labs 宣布为 Amazon Sidewalk 提供专业套件的消息一出,之后应该会有更多的设备出现。该套件由所有适用于 Amazon Sidewalk 协议(蓝牙低功耗、sub-GHz FSK 和 CSS)的低功耗、高性能无线硬件、各种软件 SDK、AWS 预注册和 Secure Vault 安全组成,可以满足 Sidewalk 的“Arm PSA 认证 3 ”要求。

Amazon Sidewalk 软件的详细信息

用于 Amazon Sidewalk 的 Silicon Labs Pro 套件现在已经对外提供样品了,他们计划在 2023 年下半年全面上市。正如前文所述,虽然任何公司都可以开发 Amazon Sidewalk 设备,但 Amazon Sidewalk 连接目前只对美国的终端消费者和终端设备开放。有关 devkit、Amazon/Silicon Labs 合作伙伴关系以及如何开始的更多详细信息,大家可以参考 Silicon Labs 网站上的博客文章。有关即将推出的 DeNova Detect 天然气报警器的更多信息也可以在其产品页面上找到。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