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售5美元的USB-HS-Bridge开发板,可作为I2C、SPI、UART、JTAG和GPIO的桥接器

原文链接:$5 CH347 board is a USB 2.0 bridge to I2C, SPI, UART, JTAG, and GPIO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 642 字,预计阅读 2 分钟

备注:MuseLab 总部位于香港,是 STEM  IoT 教育产品的领先供应商。Muse 团队的阵容由一群来自世界各地的人组成,他们不断创新,为下一代的学生带来各种新的想法和物联网产品。

MuseLab 的 USB-HS-Bridge 是一款基于 WCH CH347 芯片的实惠开发板,仅售 5 美元。 USB-HS-Bridge 具有 USB 2.0 Type-C 接口,可作为 I2C、SPI、UART、JTAG 和 GPIO 的桥接器。

USB-HS-Bridge  对于调试比特流并将其下载到 FPGA 开发板上非常有用,它也可以将各种外设(比如:I2C 传感器、SPI 闪存设备、UART 设备等)连接到具有备用 USB 2.0 主机端口的主机上。

配备 WCH CH347 的开发板—USB-HS-Bridge

USB-HS-Bridge 的规格:

  • 芯片 – WCH CH347,高速 USB 转 UART、I2C、SPI 和 JTAG 芯片(具体可参考数据表链接
  • USB – 1 个 USB 2.0 Type-C 端口,数据速率高达 480 Mbps
  • I/O – 2 个 16 针接头,包括
    • 2 个 UART 接口,波特率高达 9 Mbps
    • 1个I2C 用于 EEPROM 或传感器
    • 1 个 SPI 主接口,带有 2 个芯片选择信号,可控制2 个 SPI 从设备。SPI 接口最高可工作 36MHz
    • 高达 60MHz 的 4 线标准 JTAG 接口
    • 一些信号也可以重新配置为 GPIO(CH347 提供多达 8 个可重新配置的 GPIO,具体取决于使用的模式)
    • 5V、3.3V 和 GND 信号
  • 其他– 用于模式选择的 2 路 DIP 开关,如下所示:
    • 00 – UART0 和 UART1 使能
    • 10 – UART1、I2C 和 SPI(VCP = 虚拟 COM 端口,Windows 需要驱动程序)
    • 01 – UART1、I2C 和 SPI(HID -人机接口设备)
    • 11 – UART1 和 JTAG 使能
  • 电源 – 5V,使用USB 端口
  • 尺寸 – 41 x 21 mm

USB-HS-Bridge

USB-HS-Bridge 中的 CH347 是固定功能芯片,因此无需对该固件进行编程,但 MuseLab 方面仍然对外提供了 PDF 原理图、相关说明、Windows 驱动程序链接,以及一个在 Github 上用 C 语言编写的 Linux SPI 示例。

基于 WCH CH347 芯片的典型开发板框图(使用 RS232/RS485 需要外接芯片)

MuseLab USB-HS-Bridge 目前可以在 Tindie 全球速卖通上买到,价格是 5 美元。不过通过全球速卖通购买的话,运费可能会根据用户所在地区而稍微便宜一些。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