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Po,配备SPI接口、NFC供电的3.52英寸电子纸显示屏(众筹中)

原文链接:HiPo batteryless NFC-powered 3.52-inch e-Paper display also comes with an SPI interface (Crowdfunding)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 743 字,预计阅读 2 分钟

HiPo 是一款 3.52 英寸的黑白电子纸显示器,该显示器可以通过 NFC 的方式供电,从而不需要外部电源。HiPo 其实是深圳微雪电子(Waveshare)4.2 英寸和 7.5 英寸 NFC 供电的电子纸显示屏的替代方案。微雪电子电子纸显示屏也可以在没有电池的情况下运行,它同样是利用了 NFC 的数据和电源来更新图像。

此次广东 SID 科技的 HiPo 显示屏跟之前微雪电子的一样也可以连接到 SPI 转接板,用户可以将其连接到公司提供的 STM32 开发板上。另外,HiPo 也可以用于 Arduino 开发板、ESP8266 和 ESP32 硬件平台、树莓派 SBC 和 MCU 板,以及其他任何具有 SPI 接口的平台。

HiPo 显示屏连接到 NFC 读卡器

HiPo 的规格:

  • 控制器 – Ultrachip UC8251 一体式驱动IC,配备时序控制器,适用于电子标签应用
  • 显示屏
    • 3.52 英寸黑白电子纸显示屏,360 x 240 分辨率(型号名称:SE0352N01-MNG-A0)
    • 3秒刷新时间
    • 片上显示器 RAM
    • 白色反射率 30% 以上
    • 8:1以上的对比度
    • 超宽视角(数据手册中未提供详细数据)
    • 纯反射模式,双稳态显示
  • 转接板
    • NFC 阅读器,通过手机或其他 NFC 发射器更新显示屏
    • 用于连接 3.3V SPI 主机的转接板,速率在1 ~ 5 Mbps 间
  • 尺寸 – 74.5 x 49.7 mm
  • 温度范围 – 工作:0 ~ 50°C;存储:-20 ~ +70°C

通过SPI转接板,将HiPo连接到 STM32 开发板

如果显示器已连接到 NFC 读卡器上(绿色的那块),那这时只需要用智能手机就可以启动并更新图像了。该移动应用目前暂时还没有发布,但是移动应用应该是能支持 Android 的。如果用户不需要 NFC,而需要是运行自己的程序,那么该公司也提供了一块转接板、一块 STM32 开发板、Arm 的 Keil IDE 的源代码示例、一些数据手册和 PDF 原理图给用户使用,这些都可以在 Github 上找到。

HiPo 电子纸显示器目前已经被列为众筹项目了,他们此次的筹资目标是 3000 美元。他们提供了两种众筹产品,一种是带 NFC 读卡器的显示器,价格是 36 美元;另一种是带 STM32 的开发套件,价格是 96 美元。 在美国地区配送的话,是免运费的。但寄往其他国家和地区则需额外支付 12 美元的邮费。他们的发货时间预计会在明年 1 月上旬发货。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