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croPi,用于读取、加密和存储数据的树莓派RP2040 USB密钥(众筹中)

原文链接:EncroPi – A Raspberry Pi RP2040 USB key to read, encrypt & store data (Crowdfunding)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 781 字,预计阅读 2 分钟

英国科技公司 SB Components 的 EncroPi 是基于树莓派 RP2040 微控制器的一款 USB 密钥,这款密钥可以用于记录、加密和存储数据、也可以用作安全密钥。另外,它还搭载了一个带备用电池的 DS3231 RTC 用来存储数据和时间。

该 USB 密钥还带有一个 1.14 英寸的小型彩色显示屏,这个显示屏主要用于显示时间和日期等信息。EncroPi 应该可以像树莓派 Pico 一样使用 MicroPython 或 C/C++可编程。根据现有的照片来看该 USB 密钥配备的都是 USB Type-A 端口,但根据用户了反馈来看,该公司之后应该会计划制作 USB Type-C 版本。

RP2040 USB密钥—EncroPi

EncroPi 的规格:

  • MCU – 树莓派RP2040双核 Cortex-M0+ 微控制器 @ 133 MHz,配备 264KB SRAM
  • 存储 – QSPI 闪存、MicroSD 卡插槽
  • 显示屏 – 1.14 英寸彩色 LCD,分辨率为 240×240
  • USB – 1 个 USB 2.0 Type-A 或 Type-C 端口(暂时不确定是不是USB 1.1)
  • 其他 – 启动按钮、电源 LED、状态 LED、DS3231SN,以及用于 CR1220 纽扣电池的支架
  • 电源 –通过USB 端口输入5V
  • 尺寸 – 在目前提供的文档中没有看到

EncroPi USB密钥

SB Components 方面重点介绍了 EncroPi RP2040 USB 密钥的四个使用场景:

  • USB 数据记录器 – 将数据保存在 microSD 卡插槽中
  • USB安全访问密钥 — 通过在 EncroPi 上编写程序来存储密钥,这样用户就可以在自动检索时登录到计算机或服务平台(你们可以通过查看下面的视频,更好地理解如何实现这一点)
  • 实时时钟 – EncroPi 可用作便携式实时时钟
  • 数据加密 – 数据可以被安全加密,从而防止欺诈活动

我不太确定该设备有多少实用性,因为大多数功能都是可以通过一块 U盘来完成的,而且它缺少用作安全访问密钥的硬件安全芯片,不过也有可能是我遗漏了一些东西。SB Components 也有一个 Github 帐户,不过他们通常都是在众筹活动完成后才会发布相关产品的代码和示例。所以在购买之前是不能查看代码。下面的视频就显示了该 USB 密钥的运行情况。

相关视频链接,点击此处可查看

SB Components 目前已经在 Kickstarter上推出众筹活动了,EncroPi 的众筹目标是 500 英镑 。配备外壳的 EncroPi 众筹价大约是 43 美元,不过该公司也提供了 62 美元的套件,62 美元的套件包括配备外壳的 EncroPi 和配备外壳的 USB RTC 板(没有显示器和 MicroSD 卡)。此价格不含运费,EncroPi将在2022年9月活动结束后立即发货。

USB RTC 板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