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omputer J101/J202载板,专为Jetson Nano/NX/TX2 NX SoM设计

原文链接:reComputer J101/J202 carrier boards are designed for Jetson Nano/NX/TX2 NX SoM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 825 字,预计阅读 2 分钟

矽递科技(Seeed Studio)的 reComputer J101 和 J202 是和英伟达  Jetson 系列 SoM 适配的载板,其外形尺寸与 NVIDIA Jetson Nano 和 Jetson Xavier NX 开发套件中的载板很相似,不过功能集略有不同。

更值得注意的是,reComputer J101 具有不同的 USB Type-A/Type-C 端口、microSD 卡、电源使用 USB Type-C 端口,而且它还放弃了 DisplayPort 连接器。而且 reComputer J201 载板还将 micro USB 设备端口替换为了 USB Type-C 口,增加了 CAN 总线接口,电源输入改成了 12V ,而不是19V。

reComputer J101 J201

 

下表总结了 Jetson Nano 开发套件(B01)、reComputer J101、Jetson Xavier NX 开发套件和 reComputer J202 的功能和彼此之间的差异。

特点Jetson Nano 开发套件(B01)reComputer J101Jetson Xavier NX 开发套件reComputer J202
模块兼容性Jetson Nano 4GB(非生产版)Jetson Nano 系列Jetson Xavier NX 8GB(非生产版)Jetson Nano/Xavier NX/TX2 NX
显示HDMI + 显示端口HDMI
HDMI + 显示端口
CSI 摄像机
2个MIPI CSI
以太网
1 个千兆以太网端口
USB4个USB 3.0 Type-A (5Gbps)
1个Micro USB(设备模式)
1个 USB 3.0 Type-A 端口 (5 Gbps)
2个 USB 2.0 Type-A 端口
1个USB Type-C(设备模式)
1个 USB Type-C(仅电源输入)
4个USB 3.1 Type-A 端口 (10Gbps)
1个 Micro USB(设备模式)
4个USB 3.1 Type-A 端口(NX 10Gbps,Nano 5Gbps)
1个USB Type-C(设备模式)
M.2 键 M
不适用
1个M.2 Key M
微型 SD 卡不适用MicroSD 卡槽(48MHz CLK 频率)
不适用
M.2 键 E
1个 M.2 Key E
风扇
风扇接头
CAN
不适用
(预留)1个 CAN 总线
输入/输出端口
40 引脚接头
12 引脚接头
实时时钟RTC 插槽(预留)2孔RTC插槽RTC 插槽(预留)2孔RTC插槽
电源5V/4A(5.5/2.5mm 筒形插孔)
或 5V/2A(Micro USB)
不包括PSU
5V/3A(USB C 型)
不包括PSU
提供19V/4.74A(5.5/2.5mm 筒形插孔)
提供电源线
12V/5A (5.5/2.1mm 筒形插孔)
提供电源线,可选电源适配器
尺寸
100x80 mm

注意:官方的 Jetson 载板应该还能支持带有 eMMC 闪存生产版的Jetson SoM,不过它们确实也有带内置 MicroSD 卡插槽的非生产版的 Jetson SoM。

带 USB-C 电源的 reComputer J101
reComputer J101
适用于 Jetson NX、带 USB-C 端口、CAN 总线的 reComputer J202
reComputer J202

上述的几个载板其实都非常相似,以至于如果 NVIDIA 将其开发套件的载板单独售卖的时候,很难说明购买 reComputer J101/J201 板有什么优势 ,除非你真的需要 CAN 总线等特定功能或者其他电源功能。

对了,根据 Waveshare 制作类似电路板的视频显示,NVIDIA Nano开发套件目前“由于全球芯片短缺”好像已经买不到了,不过 Jetson SoM 的供应仍然很充足。

如果你们对此感兴趣,矽递科技目前已经在售卖了,reComputer J101 的售价是 69 美元、reComputer J201载板的售价 131 美元带 12V 电源适配器的售价 139 美元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